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多家龙头上市公司将公布年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03 每日经济新闻

  孙忠 NBD上海报道

  本周将有多家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公布2004年年报,其中包括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软件行业龙头股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

  中国石化将在本周二公布去年年报。2004年对石化行业来说是辉煌的一年,前有中石油净利润上千亿的年报闪亮登场,估计中石化也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该公司年报也将对其未来处置上市资产等重大事项进行表述。近年来,中石化整合控股上市公司资产的意图非常明确,并于2004年12月22日该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向母公司收购化工类资产、催化剂资产、加油站资产和出售井下作业资产的议案。如中石化正在与合作方就卖出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进行谈判,对下属H股公司北京燕化私有化方案也已于3月7日获得燕化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等。

  长江电力也将在在周二公布年报。此前,该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每股收益达0.384元,估计年报业绩不会有太大变化。另外,年报将对公司向控股公司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收购发电组、组建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售电合同及输电等重大投资和经营事宜进行阐述。今年3月4日长江电力股东大会通过收购三峡工程1#、4#发电机组资产及其贷款融资议案。除长江电力外,本周还有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粤华电等多家电力类上市公司公布年报。

  用友软件也将在本周二公布年报。目前,在我国软件市场,该公司在管理软件、财务软件和ERP等领域都处于“领跑”地位,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446元。据悉,该公司因业绩低于预期,在去年11月份解除了“打工皇帝”何经华的总裁职务,对该公司经营及业绩的影响有多大?年报将给出答案。

  招商银行将于本周四公布年报。自招商银行成功“登陆”股市以来,其业绩连续快速增长,目前已经成为A股市场业绩最好、最具投资价值的银行类上市公司。去年11月份,招商银行发行了65亿元可转换债券,转股价为9.34元/股,并三年内不向下调整。但由于大盘连续调整,招商银行股价也一直在低位徘徊,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8.55元,远低于其可转债转股价。招商银行如何减轻其可转债的压力,并安抚一直“钟情”持有其股票的投资者,“靓丽”的年报、优厚的分配方案将是比较现实的。

  在其他重点公告方面,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周四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200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及申请公募增发A股的议案》。该公司拟增发不超过4000万A股,以增加产品生产线及建立国内营销网络。本次股东大会将以现场及网络的方式召开,分类表决相关事项。此前,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其流通股大股东投了反对票,可转债的发行方案未被通过。神火股份流通股持股较为集中,在这个方面,瑞贝卡与其比较相似,2004年年报显示瑞贝卡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流通股总股本近25%,包括基金、QFII及社保基金等机构。瑞贝卡股东大会分类表决的时候,如果真有机构投反对票,其增发A股的议案可就悬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