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ST天龙股东会上演独角戏 绝对控股方人员被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22 每日经济新闻

ST天龙股东会上演独角戏绝对控股方人员被禁入

  金正数码在押董事长万平受托人王云与会遭拒,ST天龙现任董事长田家骏主导了整个会议

  孙忠 NBD上海报道

  22日,东莞金正数码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开声明,王云才是在押董事长万平的受托人,
有权行使相应的权利。但是两日后,事态并没有照此改观。昨日,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大会并没有出现两大势力为争夺大股东代表权而争斗的情形,身兼ST天龙现任董事长和金正数码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的田家骏,主导了整个会议。

  会议结果是,三项议案———选举新一届董、监事会和修改公司章程全部通过。由于候选董事全部由金正数码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和第二、三大股东提名,ST天龙内部万平的势力被横扫出局,以田家骏为首的金正数码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暂时全面控制了上市公司。

  “董事长田家骏主持召开的大会顺利圆满结束。”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她透露,田家骏以大股东金正数码代表的身份出席了股东大会,而万平受托人的王云被拦在门外不予签到,没有进入会场进行表决。

  据ST天龙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根本不可能让王云参加股东大会。首先,万平的委托人王云从未和公司联系过,公司没有收到王云被万平授权的法律证明;哪怕有授权证明,由于万平涉案,其股权及金正数码董事长职权的合法性未定,授权行为本身的合法性也无保证。同时,上海交易所派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股东大会,说明这种做法并无不妥。

  而有趣的是,金正数码22日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开声明表示,万平拥有东莞金正65.91%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除公司章程规定的特别条款外,“万平及其受托人可以最终决定公司的一切事宜”。并认为去年下半年,由田家骏等成立的公司临时管理委员会是“非法组织”。

  据悉,王云没有参加股东大会的直接原因是,公司董秘办拒绝为王云做股东登记;并且在昨日没有让王云签到入场,王云被迫返回北京。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认为,只要有股东委托授权书,股东代理人就可以参加股东大会,股东大会程序有没有违规行为,相关律师将对此出示法律意见。此次发表见证意见的是山西锋卫律师事务所,金正数码22日曾谴责该事务所对万平合法权利等事宜进行了“毫无根据的阐述”。

  但事情远没有结束。无奈中,王云表示下一步将向证管部门反映此事,采取相关的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位知情人向记者表示,东莞数码临时管理委员会成立的合法性,以及与此次股东大会的召开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万平被拘捕并不代表其犯罪,要由法院判了以后才算犯罪成立;同时,如果达到了《公司法》规定的丧失公司董事地位的条件,就必须辞去董事长。就目前状况,万平人身虽然受到限制,但可以委托王云代行。

  因此,他认为,田家骏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行使董事会的职能很不妥,既不能推选董事候选人,也不能代表金正数码出席ST天龙股东大会。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很难说公司哪方更合法。因为万平被捕后,金正数码出现两套公章。王云在万平事发后迅速接管、持有了原始公章;而ST天龙现任董事长田家俊等,指责王云无权把持公章,重新制作了公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