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郝建学临危求助 宏智科技大股东王栋接棒中科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05 每日经济新闻

郝建学临危求助宏智科技大股东王栋接棒中科健

  黄婕 NBD上海报道

  继郝建学、王海斌之后,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迎来一位新“管家”。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宏智科技(600503)第一大股东王栋将接手中科健(000035),可能担任总裁或执行董事一职。

  就在前天,债务麻烦缠身的中科健突然宣布,公司总裁王海斌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职务。业内人士分析,任期不足百日便匆匆抽身,王海斌的离开也意味着广州海纳公司的抽资,中科健将再次陷入危机。

  不过,事情很快有了转机。该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去年12月从总裁位置退下,郝建学却一直是中科健的第二大股东,从未放弃过中科健。在王海斌离开后,郝建学没有“坐以待毙”,在很短的时间内便为中科健找到了另一个“管家”王栋。

  “基本上已经板上钉钉了,若不出意外,这一决定将在近日公布。”知情人士称。

  王栋也是宏智科技的第一大股东。王曾任宏智科技总经理、技术负责人,宏智科技上市不久,王便辞去相关职务,继而以公司第一大股东身份出现。

  与郝建学做大中科健而成为焦点人物不同的是,王栋的声名鹊起更富戏剧性。2003年,宏智科技因涉嫌违反证券法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曝出宏智科技同一天分别召开两次股东大会,开创了中国上市公司的先河———两个董事会、两个经理班子同时并存。

  看似无关联的两人,却因中科健走到一起。一业内人士表示,王栋和郝建学是“铁哥们”,关系很好,王栋的到来是为拉郝建学一把。

  不过,问题并不那么简单。王海斌离开后,中科健断了“粮”,而且还背负着巨额的债务,不具备一定实力,“帮忙”只能成为空谈。那么,王栋的身后是否还有一股别的力量?

  “不可能是宏智科技。这是他个人的行为,和我们毫无关系。”宏智科技相关人士表示,王栋从2003年以后已不插手任何经营事务,他只是一个大股东。

  “应该会有别的资本注入。”知情人士透露,郝建学为人豪爽,交友甚广,这一次会有朋友伸出援手。

  事实上,中科健的问题并不在于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注入。该公司一内部人士透露,解决中科健的债务和管理问题才是当务之急。该人士表示,郝建学已基本与银行达成协议,科健的债务可以在今后若干年内分期偿还,压力不算太大。而经营方面,王栋具有丰富经验,并会带来一名得力干将,两人将分别担任总裁和执行董事职务。

  “王栋对通信行业很熟悉,可能会在移动增值业务以及软件开发方面拓展科健的业务。”知情人士表示,科健目前的两大“武器”也有助于公司渡过难关。一方面三星今年加大对科健的扶植力度,近期可能授予公司5款三星科健复合品牌手机的销售权;另一方面,GSM-R系统的研发已经完成,科健将介入铁道等专业通信领域。

  但王栋本人拒绝向本报发表任何言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