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离开法院大堂 黄宏生欲赴人民大会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获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离港,已备好相关提案,可能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古风 NBD香港报道

  昨天晚上8点,创维集团发布消息称,经香港东区法院提堂,香港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控股非执行主席黄宏生已获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离港。而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黄宏生,可
能作为正式代表出席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

  黄宏生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神采奕奕,这是3个月来黄宏生首次对媒体发表谈话,也将是他3个月来第一次离开香港。他说:“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政治权利和责任,我当继续履行这神圣职责,为国家和社会尽责。”他还表示:“3个月来创维所取得的历史性业绩是一个奇迹,我向创维全体员工表示敬意,对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宏生着重谈论了他此次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开展国家级科技产业大会战的提案》。在这个提案中,黄宏生建议国家进行长达10年的科技项目大会战,使中国的科技水平跃居世界前列。黄宏生表示,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提议,希望得到国家的重视。

  按照去年12月2日提堂时的约定,昨天上午,黄宏生一案在香港东区法院开庭。根据香港廉政公署要求,此次开庭仍为提堂,虽然不对指控进行答辩,但追加了3项指控罪名。据悉,审理再度延期3个月至6月1日再开庭。

  昨日,香港廉署对黄宏生一案增加了3项指控:黄宏生及黄培升涉嫌与其他人串谋偷窃一笔属于Sky worth Computer&Network Company Limited的逾220万元款项;黄宏生及黄培升涉嫌与其他人就批出认股权串谋诈骗创维;黄宏生与另一人士串谋偷窃一笔属于Sky worth(Group)Company Limited

  的50万元款项。

  去年底第一次提堂时,黄宏生和黄培升曾被控一项与其他人串谋盗窃属于Sky worth Digital Technology(Holding)Company Limited款项的串谋偷窃罪名,涉款总额逾4800万元。

  香港廉署称,上述4项涉嫌控罪发生于2000年11月至2004年11月期间。

  黄宏生的律师林炳昌昨日在庭上表示,由于案件不能认定,他要求归还黄宏生的旅游证件,使其能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但是,香港廉署以黄宏生一案正在调查、担心黄宏生回内地后不再返港为由而予以了否定。林炳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可能会向香港高级法院申请免除黄宏生到内地旅游的限制。

  有专家称,如果不加控新罪,昨日开庭应对原涉案4800万元的指控进行答辩,交换证据。加控新罪后,香港廉署可以获得3个月的调查时间。即使6月1日再次开庭,香港廉署仍可采用这种方式延长调查时间。专家表示,从加控的新罪来看,香港廉署的调查已经非常深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