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出资3.5亿受让51%股权 东风笑纳郑州日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42 东方早报

出资3.5亿受让51%股权东风笑纳郑州日产

  责任编辑 罗裕 早报记者 卫金桥

  昨天,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6)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以3.5亿元的价格受让中信汽车公司和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持有的总计51%的郑州日产的股权。年报同时显示,在主营业务增长4.25%的前提下,由于成本增加东风汽车去年的利润反而下降26%。

  东风汽车用3.5亿元“笑纳”了郑州日产51%股权。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公司受让中信汽车持有的郑州日产35%的股权和郑州轻型车16%的股权分别获得商务部和证监会的批准。中信汽车公司持有的郑州日产35%,受让价格为人民币2.4亿元;并同时受让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持有的郑州日产16%的股权,受让价格为人民币1.1亿元。

  郑州日产成立于1993年。郑州日产于1995年10月开始批量生产日产皮卡车,目前主要生产日产王牌SUV车型—————帕拉丁。在此次转让之前,日产汽车公司拥有郑州日产30%的股份,郑州轻型汽车厂和中信汽车公司分别持有35%的股份。郑州日产2003年末总资产为25.7亿元,200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0.7亿元,净利润2.0亿元。东风汽车收购郑州日产51%股权并合并报表后,将扩大总资产、主营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海通证券分析师胡松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日产并入之后对东风汽车的贡献长期是利好的。

  东风汽车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核心上市公司之一,2003年12月26日,由于日产介入,东风汽车上市公司的股权转移至东风和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转让之后,由于日产汽车已经拥有东风有限50%的股份,日产通过东风有限间接持有东风汽车35%的股份。

  昨天东风汽车公布的年报显示,2004年东风汽车实现销售收入61亿元,主营业务同比增长4.25%;净利润4.65亿元,由于成本增加,东风汽车去年的利润反而下降2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