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低收3港元下跌100点 汇丰走低拖累恒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1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谢卫国 海通证券 张崎

  周二港股回落,恒指收报14061.15点,较周一低收134点,跌幅为0.95%;国企指数亦小幅下挫0.28%,收盘报5138.08点。全天市场成交219亿港元,同比略有萎缩。

  由于美股周一受生物科技及汽车股拖累下跌,恒指周二早盘跟随跳空164点低开。周
一公布业绩的权重金融股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跟随其在美国上市的ADR跳空下挫2.25%,并一度带动其他金融股走低,市场跌幅继续扩大。11点左右恒指到达全天最低位置13954.58点,此后随汇丰控股止跌回稳,后市基本呈横盘走势,收盘股指较开盘点位略高。国企指数早盘同样低开低走,最多曾下挫91点,午后跌幅显著收窄。

  恒指成分股大半收跌。汇丰控股低收3港元,至130.5港元,据测算其对指数下跌影响超过100点;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持平收于106.5港元;中银香港(行情 论坛)和东亚银行(行情 论坛)均轻微下挫,分别收于14.8港元和23.7港元。地产股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和新鸿基地产(行情 论坛)分别收于73.75港元和72.5港元,跌幅在0.5%左右。前期表现尚可的骏威汽车(行情 论坛)因受摩根士丹利降其评级至“减持”而下挫3.31%,收于2.925港元,居恒指成分股跌幅首位。移动股中国联通(行情 论坛)收于7.05港元,涨幅为1.44%。

  国企股中,几家保险股交投活跃。中国平安(行情 论坛)升0.8%,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和中保财险均持平收盘。此外,虽然油价仍然高企,但连升多日的石油石化股走势不一。中石化(行情 论坛)下跌1.40%,至3.525港元;中石油持平收于4.925港元;而计入恒指的红筹股中海油收于4.55港元,升0.55%。

  周二市场调整主要是受汇丰控股下跌的拖累。从汇丰控股周一发布的年报来看,其业绩同比增长35%,每股盈利1.09美元,目前市盈率仅15倍左右,年股息率近4%,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预期后市会止跌回稳,从而支持恒指守住14000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