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一百华联合并整体上市 > 正文
 

五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 百联集团尽揽五朵金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6: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2)、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5)、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物贸中心(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2)5家上市公司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豁免百联集团要约收购第一百货等5家上市公司股票义务。至此,本次收购已无悬念,待相关股权变更手续完成后,百联集团就可正式将五朵金花揽入怀中。

  百联强力整合

  8月11日,前述5家公司同时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百联集团将通过股权行政划拨方式,收购第一百货、华联商厦、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5家上市公司相关股权,并成为这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国资委批复,百联集团将通过股权划转方式受让以下股权:即受让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第一百货国家股及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第一百货社会法人股;受让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商厦国家股及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商厦社会法人股;受让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超市国家股及社会法人股;受让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友谊股份国家股;受让原上海物资(集团)总公司持有的物贸中心国家股。由此,百联集团将实现对5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

  实施资产划转后,以2002年12月31日数据为准,百联集团拥有总资产284亿元,净资产84亿元。拥有第一百货、华联商厦、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联华超市等7家上市公司;拥有多家知名企业和遍布全国23个省市的近5000家营业网点,涵盖了包括百货、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专业卖场和物流在内的多种业态,是一个特大型流通产业集团。

  市场静待百联模式

  百联集团收编五朵金花尘埃落定,而市场瞩目的第一百货与华联商厦的吸收合并案还在进展当中。2004年4月8日,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发布董事会决议及吸收合并预案,该合并拟以第一百货为合并方,华联商厦为被合并方,合并完成后华联商厦的资产、负债和权益并入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的法人资格被注销。合并后存续公司将更名为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同时,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4月8日)至中国证监会核准此次合并换股完成日期间,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挂牌交易的股票进行停牌处理。截至今日,两公司股票停牌已满半年。

  根据《合并协议》,要完成此次合并必须经第一百货与华联商厦股东大会通过、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华联商厦国家股换股处置事宜,并最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2004年4月28日,两公司股东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申报;5月10日,第一百货及华联商厦股东大会会议以特别决议批准本次以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的合并;5月11日,两公司同时发布债权人公告,公司债权人均可于当日起向公司申报债权,并可据有效债权文件及凭证向公司要求清偿债务或者要求公司提供担保;5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8月8日,国资委同意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中华联商厦国家股的换股处置。该吸收合并只待中国证监会核准。

  上海证券报 张喜玉

  相关专题:

  一百华联合并整体上市

  此前报道:

  百联集团吞“五朵商花” 特大流通集团横空出世

  百联下属5家公司分3个市场 整合难度大

  百联老字号欲集体凤凰涅槃“引震”沪上百货界

  董事长张新生透露百联资本运作正式拉开序幕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五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百联集团尽揽五朵金花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联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