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百联老字号欲集体凤凰涅槃“引震”沪上百货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原)

  商业航母百联集团的百货事业部正着手推进诸多老字号百货店大型改造工程,将化蝶式地再现上海百货业高雅和美丽。这是记者从该集团“历史名店再创辉煌”专家论证会上获得的信息。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介绍,与共和国同龄的市百一店,经过改造后的目标是恢复“百货之父”的地位。有关人士介绍,“未来市百一店,将着力推进一个全字,将做全品种、做全品牌、做全档次,强化经营具有深厚背景实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国内强势品牌。以全成为上海百货之父的象征。”为了达到此目的,百联将采用优胜劣汰的“竞争合作”战略,构建一支具有稳定发展能力的供应商团队,同时适当加大买断商品的比重。

  而对以欧洲中世纪古建筑风格屹立在南京路的华联商厦,百联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说,“未来,华联商厦将进行建筑翻新,尽可能地恢复原来公司的历史风貌,恢复其欧洲建筑风格的特色。”据了解,未来华联商厦将以亚洲区域知名品牌为引进主体,同时拓展服饰类相关产品的开发,创建自有品牌。

  不但这样,对当年中国人在十里洋场南京路开设的第一家现代百货的先施公司,百联将在条件许可情况下,对该店的南京路骑楼实施改造,以恢复先施公司原有的橱窗外貌。“变脸”后的时装商店,将主营国内知名服饰品牌,力求将中国浓厚的服饰文化元素融入服装经营中。

  业内评价认为,百联老字号集体变脸,将“引震”沪上百货界。一旦这一举措成功完成,将释放出“多米诺骨牌效应”,引起沪上其他的老字号百货争相效仿,形成一股“老店还童”风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