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董事长张新生透露百联资本运作正式拉开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6: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方商厦置换工作已提前进行

  在昨日百联集团、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百联集团董事长张新生透露,为了更好地维护股东的利益,百联集团公司已提前启动了合并方案中承诺的东方商厦资产置换工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张新生说,此次一百和华联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顺利通过了吸收合并方案,表明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为了更好地维护股东的利益,给投资者带来实际的回报,百联集团公司已提前启动了东方商厦的资产置换工作。目前,东方商厦的资产评估工作已经开始,一旦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公司将立即进行置换,以求最大限度提高公司的利润指标,回报股东的支持。同时,为加快本次合并工作的进程,公司将向有关政府部门积极请求缩短相关的审批程序和时间,争取早日让股票复牌。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百联集团接下来的资本运作举措以及谁将掌舵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等问题,张新生也一一做了回答。他强调,这次吸收合并只是为百联集团整个资本运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今后,百联集团将充分利用这平台的功能,逐步的把优质资产源源不断地注入上市公司,在壮大公司的同时,实现股东收益最大化,给股东实实在在的回报。

  至于存续公司新的董事会班子的调整,目前还没有完善的结论。张新生解释,因为目前合并方案只是通过股东大会审议,还需要经过有关方面的批准、核准才能正式办理合并手续。但可以披露的是,他本人和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参加了存续公司的董事会,不言而喻,董事会将按照整个百联集团发展的要求,来要求存续公司的发展。

  张新生最后表示,在后续的审核、批准完成后,此次吸收合并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首例两家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的情况下,成功平衡各方利益,完全通过市场方式获得成功的金融创新案例。它也是百联集团实行战略重组所走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他相信,百联将通过有效的资本运作和经营管理,打造出中国的商业旗舰。(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