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鹤药业惊现3亿元违规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6: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对前董事长离任审计时双鹤药业惊现3亿元违规理财

  双鹤药业(600062)现任董事会今日披露称,在对前任董事长的离任审计中,发现3亿多元涉嫌违法违规的委托理财业务。董事会表示将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根据结果或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公告透露,根据北京证监局要求,公司对短期投资进行自查。在2004年5月对原任董事长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存在短期投资行为,经内部仔细审计发现,从1997年6月开始,公司共投入本金34500万,累计收回本金32500万(扣除2000万委托理财损失),累计收回盈利1亿余元,尚有3800万盈利未入账目。

  董事会根据目前掌握情况,认为上述短期投资行为存在决策程序不健全、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以及存在账外资金等涉嫌违法违规等问题。公司董事会决定在10月15日前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1997年以来所有短期投资作进一步专项审计,公司将及时披露审计情况,并根据审计结果,对违反公司有关法规和规定的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公告没有披露受托理财的机构名单。近年来,双鹤药业以“庄股”的面目出现,在过去两年中股价逆市坚挺。不过,从今年6月开始,公司股价持续暴跌。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闽发证券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来源:证券时报记者李东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