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年全球流媒体需求大爆发 Netflix、爱奇艺会员规模激增

2020开年全球流媒体需求大爆发 Netflix、爱奇艺会员规模激增
2020年05月19日 18:37 肖明超趋势观察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2020开年全球流媒体需求大爆发 Netflix、爱奇艺会员规模激增 来源:肖明超趋势观察

北京时间2020年5月19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 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6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46亿元人民币(约合6亿美元),占比首超六成。截止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19亿,同比增长23%,单季度订阅会员净增长1200万。稍早前美国流媒体平台Netflix财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会员规模增长1577万,远超公司和分析师预期。财报公布后,Netflix股价盘后大涨5%。

中美最大视频平台在本季度会员规模均实现千万级增长。一季度全球范围受疫情影响,用户花费了更多之间留在家中,这带动娱乐内容消费时长和付费订阅需求也随之增长。美国市场的Netflix、Disney+、中国市场的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全球多个视频平台数据呈向上趋势。

作为会员规模单季度增长破千万的Netflix、爱奇艺,在本季度上新了众多优质内容。爱奇艺在一季度推出了《爱情公寓5》《鬓边不是海棠红》《民国奇探》《猎心者》《青春有你2》等原创内容。根据此前官方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会员收官,超7400万爱奇艺会员观看了《爱情公寓5》。从Netflix一季度内容表现来看,其陆续上线了《恶魔城第三季》《失踪女孩》《王国第二季》《饥饿站台》等内容,其中原创电影《斯宾瑟·机密》有8500万会员观看,纪录片《养虎为患》、大型综艺《爱情是盲目的》分别有6400万、3000万会员观看。同时Netflix在亚太地区推出的《李尸朝鲜》第二季《爱的迫降》《梨泰院》等热门韩国原创内容,为Netflix吸引了更多亚太用户。

受疫情影响,线下娱乐停摆。爱奇艺、Netflix积极推动优质院线影片转向网络发行。甄子丹、韩庚主演的《肥龙过江》《我们永不言弃》通过超前点映模式在爱奇艺首发上映。一季度Netflix发表声明,宣布尹成贤导演的韩国犯罪惊悚影片《狩猎的时间》将通过Netflix播映,全球190多个国家可观赏。同时Netflix也将把派拉蒙的喜剧电影《爱情鸟》和传奇影业的《福尔摩斯小姐》这些因为疫情无法在影院上映的电影引入平台中进行首映。

会员规模高速增长再次证明了优质内容和服务模式的重要性。对于下一阶段的展望,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在今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称,考虑到家庭禁闭时间的不确定性,我们很难预测长期的影响是什么,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努力保持服务的运转正常,继续提供内容,完成后期制作。爱奇艺CEO龚宇也在财报中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构建全面的内容库和生态系统,释放原创IP的深层次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媒体 Netfli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