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黑色素瘤治疗药纳入新版医保,为国内首个PD-1单抗药

君实生物:黑色素瘤治疗药纳入新版医保,为国内首个PD-1单抗药
2020年12月28日 17:15 览富财经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君实生物:黑色素瘤治疗药纳入新版医保,为国内首个PD-1单抗药 来源:览富财经网

12月28日收盘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君实生物,股票代码:688180)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近日,公司产品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通过国家医保谈判,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范围,主规格为 80mg(2ml)/瓶,是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中唯一用于黑色素瘤治疗的抗 PD-1 单抗药物。

据披露,特瑞普利单抗是中国首个批准上市的以 PD-1为靶点的国产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自2016年初开始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至今已在中、美等多国开展了覆盖超过十余个瘤种的30多项临床试验(其中15 项为关键注册临床试验)。

2018 年12月17日,特瑞普利单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治疗,并获得 2019年和 2020年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黑色素瘤诊疗指南》推荐。

2020年9月,特瑞普利单抗用于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破性疗法认定,突破性疗法的认定能够进一步支持并加速特瑞普利单抗在海外市场的商业化开发计划。

君实生物表示,本次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该药物在患者中的可负担性和可及性,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该药物的市场推广、提升销售规模,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我国生物药未来市场规模将超1万亿

据览富财经网了解,全球生物药市场已从2014年的1944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2618亿美元,2014 年至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7%。受到病人群体扩大、支付能力提升等因素的驱动,未来生物药市场增速将远高于同期化学药市场。

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全球生物药市场规模到 2030 年预计达到 6651 亿美元,2018 年至 2030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 8.1%。随着中国居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国内对生物药的需求增加,根据预测,我国生物药市场规模到2030年预计达到13198亿元,2018 年至2030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 14.4%。

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发及商业化。行业内的可比公司主要为生物制药公司与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其中,公司为第一家获得 NMPA 的抗 PD-1 单克隆抗体上市批准的中国公司。

目前,公司旨在通过卓越的创新药物发现能力、强大的生物技术研发能力、大规模生产技术,已成功开发出极具市场潜力的在研药品组合,多项产品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公司与国内科研机构携手抗疫,共同开发的 JS016 已作为国内首个抗新冠病毒单克隆中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用本土创新为中国和世界疾病预防控制贡献力量。

三大研发中心显著提高研发效率

君实生物一直注重核心技术研发,公司的核心研发竞争力在于全球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包括三大研发中心,覆盖大分子药物从早期发现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技术平台,和技术创新机制。

目前,公司在美国和中国共设立三大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旧金山、马里兰和苏州/上海。三大研发中心采取分工合作模式,显著提高了研发效率和降低了研发成本。美国实验室承担了创新药早期研究工作,重点聚焦新靶点和在研药品的识别和选择事项,确保公司把握住创新药行业最新技术趋势。中国实验室则承担后续研发支持性工作,主要负责药物的功能学验证与工艺开发任务。

另外,公司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行业知名机构、跨国企业或监管机构,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深厚的研发、生产、销售与管理经验。2017-2019 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 27,530.34 万元、53,818.28 万元和 94,610.00 万元,年复合增长率 85.38%。

今年上半年,君实生物研发费用投入为 70891.25万元,同比增长92.25%。截至6月30日,公司已承担3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重大科研项目。公司自主开发并建立了涵盖蛋白药物从早期研发到产业化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完整技术体系,目前公司拥有61项已授权专利,其中51项为境内专利,10 项为境外专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药 PD-1 君实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