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盖楼”,一边“开店”,赤子城科技10亿用户“流量大厦”拔地而起

一边“盖楼”,一边“开店”,赤子城科技10亿用户“流量大厦”拔地而起
2020年06月11日 12:36 网络

原标题:一边“盖楼”,一边“开店”,赤子城科技10亿用户“流量大厦”拔地而起 来源:网络

原标题:一边“盖楼”,一边“开店”,赤子城科技10亿用户“流量大厦”拔地而起 来源:网络

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完成了近10亿的用户积累之后,赤子城科技开始在“流量+”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游戏霸榜,社交崛起,收购动作令人瞩目……低调前行多年的赤子城科技,似乎在一夜之间完成了“跃迁”,从一个老牌工具开发商,变为社交娱乐赛道的年轻黑马。

但沿着其发展轨迹来看,赤子城科技的“蜕变”并不突兀。以一款分发内容的桌面APP起家,如今发力游戏和社交,自始至终,这家公司想做的都是深度服务于用户的内容型产品。

扎根全球市场七年,赤子城科技已在流量、数据、技术、团队、资本等方方面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超级流量生态平台”为蓝图,它正在快速砌筑自己的“流量大厦”。

出海七年,“流量地基”全面竣工

公开资料显示,赤子城科技是一家2013年开始从事移动互联网全球化的出海企业,早期曾凭借全球首款AI极简桌面Solo Launcher入驻“亿级用户俱乐部”,后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打造了数十款面向全球市场的APP,并搭建了自己的程序化广告平台。

2020年初,赤子城科技宣布产品累计用户达9.7亿,并提出“流量+”战略。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进行战略升级,主要是因为,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其“流量地基”都已打得十分扎实了。

用户规模上,赤子城科技产品集群用户已达将近10亿。4月,赤子城科技宣布拟收购社交平台MICO,收购完成后,MICO自带的1亿用户将进一步壮大赤子城科技流量规模。10亿级别的用户规模,为赤子城科技探索新赛道、推出新产品提供了庞大的流量入口。

市场覆盖上,赤子城科技的产品已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美市场作为赤子城科技的出海起点,已经轻车熟路,用户占比也达到42%。新兴市场,拉美、东南亚等地区,赤子城科技亦完成了广泛布局,比如南美的用户占比已达到11%。

数据积累上,赤子城科技依托早年研发的AI引擎Solo Aware,汇聚2C产品的用户数据和2B广告平台的行业数据,深刻洞察全球市场,掌握全球用户的喜好、习惯,这也是赤子城科技在“宅经济”领域的产品能迅速获得用户青睐的原因。

组织架构上,赤子城科技逐步构建了Solo Cells中台体系,将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基础设施、分布式数据库、开发框架等底层技术进行整合,为产品研发、运营、获客、变现等各个环节提供支持,推动了游戏和社交产品的快速上线和高效运营。

另外,于2019年12月31日上市的赤子城科技,在资本层面也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无疑能够进一步加速拓展全球市场。

提升用户时长与粘性,构筑“流量大厦”

在海量流量基础上,赤子城科技开始砌砖叠瓦、构筑壁垒。高时长、高频次、高粘性的内容型产品,比如游戏和社交应用,则提供了坚实的材料。

众所周知,相较其他类型产品,社交应用和游戏的使用时长更长、粘性更高。

举例来说,一款杀毒应用,用户可能每天只会打开一两次,甚至几天才打开一次,每次打开的时间不过数秒,用户也不会对产品产生很强的归属感。而社交、游戏则不同,微信聊天几个小时很正常,王者荣耀一局也要几十分钟。这些产品里有朋友、有互动、有社区氛围,是真正沉淀用户价值的场所。

App Annie今年发布的《2020移动市场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热门应用中活跃用户数排名前5的均为社交产品,包括Facebook、WhatsApp和微信等。此外,游戏也是时长和频次都较高的热门类型。

赤子城科技从2018年就开始尝试打造游戏产品,目前成果已经初显,逐渐成为欧美游戏榜单上的常客。2019年,赤子城科技的游戏产品用户数量与日活分别同比增长275.6%、198.5%,增幅惊人。当年推出的游戏Archery Go,连续三个季度进入“中国手游在美国下载量Top 20”榜单。

相比游戏,赤子城科技在社交领域的布局更早,2016年就已有所动作,不过是以投资的方式进行的,投资的标的就是前文提到的MICO。今年以来,赤子城科技自研的社交产品“一呀”也开始崭露头角,在中东多国的社交下载榜飙升至前10,并进入印度社交下载榜单前20。

游戏和社交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意味着赤子城科技的“深度用户”在不断增加,“高价值流量”在不断积累。换言之,其流量生态的“铜墙铁壁”正在悄然形成。

有报道称,目前赤子城科技正在加大中重度、重度游戏的研发力度,这是其加深用户粘性的又一信号。完成对MICO的收购后,其社交生态也将完成进化。依托底层坚实的流量生态基础,随着游戏、社交流量的持续汇入,赤子城科技的“流量大厦”正拔地而起。

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完善“消费场所”

游戏和社交流量支撑了“流量大厦”的主体结构,同时,社交和游戏产品也为“流量大厦”提供了丰富的“消费场所”。

如果说此前积累的数亿用户流量入口,如同将大批人流引入了商场,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完善配套设施、提供消费场所。

因此,赤子城科技在“大厦”里建起了游戏区,不仅有让人上瘾的抓娃娃机(轻度游戏),还有新鲜刺激且高消费的VR体验馆、射箭竞技馆、密室逃脱馆(重度游戏)。此外,还设置了可以结识朋友,或与朋友一起放松的咖啡厅、桌游吧、电影院(各类垂直社交产品)。

深入挖掘用户的不同需求,赤子城科技流量生态中的消费场景逐渐丰富起来。

举例来说,射箭游戏Archery Go设置了游戏货币,包括金币、钻石等,用于购买不同型号的弓箭、箭矢和瞄准器,价格由 1.99 美元到 99.99 美元不等;选择会员订阅则可免除广告,每日额外领取生命值,大大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在音视频聊天应用“一呀”中,付费的VIP用户可以获得更多会员专享服务,包括一键匹配闪聊、参与女神墙互动等。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单次购买应用内钻石的方式,完成和心仪用户的通话。

一边“盖楼”,一边“开店”,客流量和营收都在源源不断增加。而随着消费场景的升级,利润率也越来越高。

2019年,赤子城科技全年收入达3.90亿元,同比增长40.8%;经调整净利润达1.0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2.3%。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其产品ARPU值同比增长110.25%,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79.1%。这两个数字直观说明了赤子城科技变现方式的多元,以及流量价值的提升。

目前,赤子城科技还在持续加盖新楼层,随着“流量+”战略的不断推进,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上,赤子城科技将有望建起一座世界瞩目的“摩天大楼”。

来源:网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