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

腾讯控股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
2019年10月15日 10:48 财华社

原标题:腾讯控股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据内地企业数据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腾讯控股(00700-HK)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

就上述事件,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属于正常变更,上市公司都会有这些变化。”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工商信息变更仅是境内公司的变化,与其他上市公司变更工商信息一样,上市后资本市场股东都不在境内上市公司继续担任任何职位。

近日,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腾讯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退出拼多多股东行列,同时,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退出董事之列。另外,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不再担任公司的股东、董事职位。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腾讯仍对拼多多持有16.9%股份,依然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除了拼多多外,腾讯还入股多家电商,包括京东、唯品会、蘑菇街等。

在创建初期,拼多多依靠腾讯社交资源,吸引大量用户,提高用户黏性。此后,拼多多推出“多多果园”、“多多旅行”等娱乐性功能,以提高月活跃用户数量(MAU)。

另外,内地媒体报道,腾讯体育已经恢复NBA部分比赛视频直播。

腾讯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