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控股10%股权或转给河北国企,大家猜猜是谁?

华夏控股10%股权或转给河北国企,大家猜猜是谁?
2021年03月04日 13: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华夏控股10%股权或转给河北国企,大家猜猜是谁? 来源:张扬谈房产

知情表示, 华夏幸福 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9.7%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正在洽谈向新成的国有企业河北新空港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上10%的上市公司股份。

交易条款尚不明晰,但在份,河北省政府承诺向上市公司注价值约300亿元币(约合46亿美元)的2000亩靠近北京兴国际机场的地,以换取华夏幸福董事王学的部分股权。

华夏幸福近期还与今到期的16华夏02债券持有继续谈展期年的案。华夏幸福考虑申请对这笔债券进场外兑付,以防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债券违约公告。

与此同时, 中国平安 保险(集团)公司董事明哲本周正在拜访华润集团的管理层,商讨建3000亿元币房地产基的可能性。该讨论与华夏幸福并没有直接关系,但引发了们的猜测,即河北新空港开发投资公司和国企华润集团可能成为华夏幸福的“骑”。平安是华夏幸福的第股东。

226,华夏幸福提议付33到期的16华夏01利息部分的15%,将剩余85%的利息延六个,并将本延年。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于1998年由王文学在河北省成立,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从事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和综合性工业园区的投资和运营,其工业园区业务包括一级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开发和建设、产业发展服务、房地产管理和公共服务。

截至2020年9月,王文学持有37.20%的股权,因此是公司最大及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二大股东,持股25.19%。

华夏幸福于2021年2月27日宣布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人民币110亿元,包括境内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境外债券。

此次未能如期偿还本息凸显了华夏幸福因流动性疲弱而面临的严峻挑战。这将可能触发交叉违约并加速华夏幸福境内外债券的偿付。此外,这可能对该公司的业务造成严重冲击,损害其资产价值。因此,穆迪预计其债券持有人的回收率将较低。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Ca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较其公司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从属风险反映了华夏幸福大部分债权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能够明显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因素,因此控股公司债权的预期回收率将降低。

负面展望反映了华夏幸福疲弱的流动性以及债权人面临较大经济损失的风险。穆迪决定撤销上述评级的原因是认为没有充足或充分的信息支持评级维护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华夏 华夏幸福 河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