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一举官宣近40亿投资,加码5大涂料、防水项目建设

三棵树一举官宣近40亿投资,加码5大涂料、防水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03日 13:3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三棵树一举官宣近40亿投资,加码5大涂料、防水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

导语

3月1日, 三棵树 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投资及签订协议的公告。三棵树拟在四川、湖北、安徽三地投建五大项目,总投资额近40亿元。

其中包括,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2.94亿元;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13.67亿元;湖北大禹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扩建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4.32亿元;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3.55亿元;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15.75亿元。

2.94亿元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

为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三棵树拟新增投资29358万元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建设期为8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 29358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15759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13599万元。项目预计产能,真石质感漆24万吨/年;多彩漆2.4万吨/年。

三棵树表示,天 新产业 功能区作为四川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成都市先进材料生态圈和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支撑,公司在该产业园投资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3月建成投产,本次拟增加投资建设的真石质感漆、多彩漆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可以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13.67亿元建设湖北三棵树年产100 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

三棵树称,鉴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原有的生产配套规划及产能布局已无法满足公司目前的发展需要。原计划用地面积100亩,变更为用地面积260亩。

据悉,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3672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89328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47399万元。项目预计产能,乳胶漆18万吨/年;真石质感漆42万吨/年;多彩漆2万吨/年;罩面清漆1万吨/年;腻子粉32万吨/年;防水辅料5万吨/年;涂料罐2000万个/年。

4.32亿元建设湖北大禹二期项目

湖北大禹九鼎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扩建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317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25822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17354万元。项目预计产能: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000万平方米/年;1.2米宽幅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90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45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高分子片材45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外露型TPO卷材30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外露型PVC卷材300万平方米/年;水性漆3万吨/年;干粉砂浆1.5万吨/年。项目选址位于湖北省应城市经济开发区东城工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

据了解,应城市东城工业园是应城重点建设的化工工业园区之一,是湖北省鼓励发展的97个工业产业集群(盐碱化工)之一,是全球最大的联碱生产基地。三棵树及湖北大禹此次在应城市东城工业园新建项目、扩建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有利于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在扩大产能、增强公司的规模扩张能力的同时加快公司的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19.3亿元建设安徽三期项目、四期项目

三棵树表示,为进一步拓展在华东地区的市场、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拟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新建涂料生产及配套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用地面积400亩。

其中,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551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为人民币24393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 11125万元。项目预计产能:SBS 防水卷材2000 万平方米/年;无胎自粘防水卷材2000 万平方米/年;TPO 防水卷材500万平方米/年;乳化沥青涂料1 万吨/年;非固化涂料1万吨/年。

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574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为人民币96805万元。项目预计产能:水性工业漆3.1万吨/年;水性木器漆0.4万吨/年;UV+家具漆2万吨/年;真石质感漆30万吨/年;石膏基腻子粉2万吨/年;一体板600万平方米/年;EPS 板30万立方米/年;隔音板600万平方米/年;新家居涂装基板100万平方米/年;新家居实木地板100 万平方米/年;硅酮胶6万吨/年;美缝剂1400万支/年;JS 防水液料3.5万吨/年;JS防水粉料6万吨/年。

三棵树称,明光市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明光地处安徽东部、江淮分水岭北侧。南抵长江,北接淮河,东邻盱眙,西靠蚌埠。公路网络四通八达、京沪铁路穿境而过、水运航道通江(长江)达海(东海),堪称华东要地、交通枢纽。公司此次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新建三期及四期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其交通区位优势,更好地整合当地营销资源,扩展产能及产品品类,以期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华东及华中地区的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安徽 湖北 四川 三棵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