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备春耕

金融助力备春耕
2020年03月10日 06:47 和讯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金融助力备春耕 来源:和讯网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虽然广袤的龙江大地仍被冰雪封冻,但春潮涌动,春耕备耕近在眼前。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为兼顾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人行黑龙江省宁安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引导辖区各涉农金融机构创新审贷、放贷模式,鼓励涉农金融机构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贷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风险,为备春耕生产提供金融助力“保驾护航”。

  统筹部署保障精准发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宁安市支行将助力辖区农户春耕备耕生产摆在“首位”,有效引导各涉农金融机构向农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授信贷款支持。在疫情防控期,该行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各金融机构建立起统一的信息沟通机制,统筹协调各涉农金融机构及时、主动、深入春耕备耕农贷主体,准确了解辖区春耕资金需求情况,确保农户获得充足的贷款资金,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落实到位。截至3月1日,宁安市辖区农信社、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村镇银行5家涉农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24亿元,支持春耕备耕农业贷款主体1487户。

  创新模式推出优惠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人行宁安市支行积极引导辖区涉农金融机构为春耕备耕生产开通“绿色通道”。各涉农金融机构面向农贷用户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广大农户带来了更多的方便与实惠。建行宁安支行为支持当地春耕备耕生产,推出单户贷款最高300万元的随借随还“快贷”业务,手机申请、支用、还款,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利率,并且减免了一切手续费,最大限度实现“一机在手,贷款轻松搞定”。农行宁安支行针对连续两年正常还款且信用等级为优秀级别的客户,先行跳过入户调查环节,利用“线上”模式远程指导客户用“农行掌银”办理放款业务,待疫情结束再进行入户调查,大大提升了贷款效率,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便捷条件,也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银行工作人员与农户双方的健康安全。

  快速放贷解决资金问题

  “有了这10万元钱,今年的春耕生产也就有了着落,买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的钱全够了,再也不用担心疫情影响今年的收成了。”刚刚获得贷款的农户石少宝高兴地告诉记者。石少宝所在的家庭农场位于宁安市兰岗镇,是著名的“瓜果种植基地”。春耕备耕贷款资金的及时到位,有力保证了众多像他一样种植农户的年终收益。

  疫情发生以来,在人行宁安市支行的指导下,各涉农金融机构帮助农户积极落实春耕备耕贷款,在农户和银行之间搭建了畅通桥梁,确保了各项春耕备耕贷款按时发放。截至3月1日,宁安市春耕备耕生产进展顺利,成功打破了疫情束缚。其中,作为涉农金融机构的“主力军”――宁安市农信联社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423万元,通过“线上”模式发放贷款3017万元,全面支持了宁安市农业生产有序、有效开展。

疫情 支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