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高票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严钰实习生韦智敏报道:3月3日,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AO)召开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以及并股,向新投资者发行股票等多项决议。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表示,此举充分显示出新加坡投资者对新加坡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

  大会表决通过了1.3亿美元的注资和相关条款,向债权人发售新股及任命8名新董事。
表决通过的股权重组方案包括: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将联合BP和淡马锡向CAO注资1.3亿美元,其中集团公司将投资7577万美元购买2.489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34.44%),BP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将投资4400万美元购买1.446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20%),Aranda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直接子公司)将投资1023万美元购买3360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4.65%的股份),部分B类债权人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7228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10%),小股东股权将占14.47%。

  下一步新加坡公司将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申请并寻求批准。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新加坡公司的重组有了一个令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满意的结果。新加坡公司的市场基础好,业务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重组成功后,相信公司会很好地吸取教训,走得更稳更好。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将发挥自身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向新加坡公司提供支持,为其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促使其更快恢复股东价值。

  2004年11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控股的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因违规从事石油衍生品期权投机业务发生巨额亏损,
股票
停牌重组。2005年6月,债权人以97%的比例表决通过了新加坡公司债务重组方案,新加坡公司走出破产危机。

  2005年12月5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对外宣布,成功引入英国BP公司和新加坡淡马锡集团作为战略伙伴,共同重组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经过15个月的努力,重组工作终于取得了成功,同时公司也保持了良好的运作,2005年税后利润1270万新元。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