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上市前两大问题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2: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前,光大银行上市有关议案已获该行新一届董事会通过。分析人士指出,光大银行上市前仍有两大问题需要解决。

  其一,光大银行需补发连续三年的财报。据悉,光大银行前两年经营情况并不乐观,2007年11月获汇金200亿元注资后,资本充足率升至7.13%,但距8%的标准尚有差距。据媒体报道,光大银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2005年和2006年年报,该行官方的财务数据不久即可曝光于公众视野。

  另外,弥补历史亏损是光大银行上市前另一大问题。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行帐面净资产为7300万元,总股本82亿股,每股净资产0.0089元。据报道该行07年净利润为50亿元,抵扣历史亏损后仍有空缺需要弥补,以达到每股净资产1元的最低要求。

  据悉,为提高资本充足率以达到上市要求,光大银行拟发行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据该行副行长解植春透露,次级债的发行额度在40亿元至50亿元,即可满足上市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