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上市步伐加快 聘任宏源证券为财务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20:22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叶勇)记者3月6日从"中国光大银行暨宏源证券全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获悉,光大银行已经启动A股发行,将很快上市,光大银行和光大证券都拟采取先A后H方式上市,其中光大证券进程较快,具体融资额度还需论证。

  光大银行副行长解植春6日表示,光大银行已经聘任光大证券、宏源证券为其A股发行上市的财务顾问,选定中金公司、建银投资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为其A股发行上市的保荐人(主承销商),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主要为客户资源共享以及第三方存管业务,未来双方还将发展投资理财业务等业务。

  记者从光大银行内部获悉,光大银行上市步伐没有光大证券快,主要原因为光大银行在上市之前要先解决30亿元亏损的问题,这笔亏损是光大银行重组前遗留下来的,新股东入股时曾经答应新老股东共同承担,但现在需要新老股东的母公司各自通过董事会批准。

  此外,宏源证券方面表示,目前宏源证券正在按照证监会要求对券商自营业务中使用的不规范帐户要进行全面清理,估计本月即可提前完成;对于目前市场关心的券商集合理财业务,宏源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石薇表示,宏源证券意图针对高端客户开展此项业务,偏向偏股类产品,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业务及IB业务都已经上报,正在等待证监会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