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拟提高IPO规模 上市后再引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首次公开发行规模及相关授权事宜以及修改公司章程等一系列议案。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决定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推迟至上市之后,此次通过的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规模较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IPO发行额度有所提高,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发行数额。

  今年1月28日,光大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该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议案。根据议案,光大银行将争取在今年尽早发行A股。如果引进战略投资者,发行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0%,否则该比例约为10%。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调高IPO额度是因为之前确定的发行后总股本10%份额的IPO发行额度较小,而为了尽快缩小与同行的差距,光大银行今后几年的业务发展速度必须加快,这要求其上市后资本金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汇金200亿注资到位后,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7.11%。为使资本充足率达到上市要求,光大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80亿元次级债券。

  业内专家认为,光大放弃在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可能主要是因为美国次贷危机仍未见底,金融机构受损情况尚不明朗。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两会期间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市场跌宕起伏,不确定性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引入战略投资者尤其需要冷静观察,要选那些真正对光大银行的管理 和技术提供支持的战投。“我们还得看一段时间,别今天引进来明天就破产了。”他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