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机构看好中工国际首日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机构看好中工国际首日表现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今日,“新老划断”IPO重启后的第一单———中工国际上市,其首日表现成为诸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新股走势关乎“摇啊摇”资金的收益,如若股价翻番自然喜笑颜开,但若走势平平或将黯然神伤。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机构,多数机构对今日中工国际股价的定位集中在11元至14元左右,收益率在49%至90%之间。

  而新股上市对中小企业板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此前,中小板的“老大哥”们对新来的“小弟”就表现出热烈的欢迎态度,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已经连拉7阳,涨幅高达9.76%。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能否借新股上市获得投资者的持续青睐,还得看新股上市后的表现。

  首日定位集中在11至14元

  预测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8家机构给出的价格定位在9.84元至15元之间,定位区间集中在11元至14元。其中,上海证券定位最低,定位区间为9.84元至11.07元;银华投资定位最高,为14元至15元;其他6家机构的定位分别是,北京证券为12元至14元,北京首证为12元至15元,西南证券为11元至13元,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为10元至13元,大时代投资为11元至13元,德鼎投资为10元至12元。

  如果以定位区间集中度较高的11元至14元和中工国际7.4元的发行价来计算,新股上市首日的收益率将在49%至90%左右。如果以上海证券给出的最低定位9.84元和银华投资给出的最高定位15元来计算,收益将在33%和103%之间。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IPO重启后的首只新股还是相当看好的,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使中工国际的首日表现不会太差。

  资金分流对后市影响不大

  如果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表现较好,收益率高于预期,投资者会不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股申购中去?若出现这种情况,对二级市场又会产生何种影响?对此,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如果收益率高于预期,更多资金进入一级市场是必然的,但这对后市影响不大。

  “如果投资者看到中工国际的新股收益率比较高的话,后期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会更多。”申银万国策略研究员施恒新说,但分流对二级市场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他认为,前段时间的行情即使是在密集的新股发行情况下,走得也不是特别疲软,相反上周末还出现了大幅反弹。中投证券负责投资策略研究的王义国也认为,分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不大。他说,现在很多机构的资金都很充裕,预留的申购资金不少;此外,新成立的基金都急切地等待机会建仓,所以资金面不会出现紧张的现象。他还指出,在此次新股的申购中,大机构和部分投资者表现得并不是很积极,可能大家都在等着像中行这样的优质公司上市。

  中小板将渐趋活跃

  在谈到中工国际上市表现会对中小板产生何种影响时,施恒新认为,中工国际、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的上市将加速中小板的两级分化,因为只有好的

股票才会受到投资者更多的欢迎。对此,王义国说,此次中工国际上市将会活跃中小板的投资气氛,最近中小板的良好表现就是证明。如果中工国际上市后有好的表现,会带动中小板继续走强。广发证券研究员李太勇对此也表示认同。

  至于对中小板市盈率的影响,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认为,“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因为中小板目前的市盈率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当然短期内会对市盈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时间不会太长,市场很快会调整过来。”对此,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也表示赞同,他认为短期的变化主要由于存在一定的炒作因素,但长期来看还是要看这些公司有没有好的增长能力。王义国就指出,对于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来说,如果年增长率达不到30%至50%就很容易被投资者抛弃,也很难维持中小板目前平均32倍的市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