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深泰 股权未过户已被多方面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深泰股权未过户已被多方面冻结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ST深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4)目前第三大股东深圳泰丰电子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该公司股权正面临多方面的冻结。泰丰电子名义上持有*ST深泰股权8245万股,占总股权的26.5%,但实际上除去2489万股外,其余5756万股未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占总股权的18.5%。

  在中国进出口银行诉泰丰电子、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一案中,1998年11月,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泰丰电子签订《出口卖辩证信贷借款合同》,向其发放贷款人民币11000万元,由希格玛公司提供担保。到期后,泰丰电子尚欠8250万及其利息未还,希格玛公司亦未履行担保责任。进出口银行提起诉讼。2006年4月北京第一中院发出通知书,将泰丰电子所持*ST深泰法人股2489万股及红股、配股予以冻结。

  在霍海音贪污、挪用公款、非法出具金融票据上诉一案中,经审理查明,*ST深泰第三大股东泰丰电子在该公司3050万元股份形成的权益是霍海音犯罪涉及的赃款,北京高院发出通知书,冻结泰丰电子购买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ST深泰的3050万元股份(该股份未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冻结期限自2006年5月9日至2006年11月8日止。

  在招行诉泰丰电子、深圳泰丰科技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泰丰电子到期未偿还货款美金166.1万元,泰丰科技亦未履行担保责任。2005年11月,河源市中院发出通知书,冻结泰丰电子向深圳国际信托购买的*ST深泰股权中的5756万股。上述股权中的3050万股为深圳国际信托所持有,现深圳国际信托正积极协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