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四川双马大股东国有股权转让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四川双马大股东国有股权转让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见习记者 张晶

  本报讯  在经过半年的等待后,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5)控股股东四川双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方案终于获得国资委批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最终转让价款较最初公布价格提高了23.95%。同时,四川双马公告因进入股改程序即日起开始停牌。

  2005年11月15日,绵阳国资委与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双马集团89.72%的国有股权转让与拉法基中国,同时,拉法基中国又与双马集团工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集团工会持有的双马集团10.28%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将成为双马集团唯一股东。双马集团持有四川双马66.50%股权,占非流通股股本的98.79%。

  在四川双马2005年11月的公告中,绵阳国资委和收购人拉法基确定的拟转让股权转让价格为2.735亿元人民币。不过,在在四川双马今日公告中,经友好协商,绵阳国资委和双马集团工会与拉法基中国签署了关于股权转让协议变更的补充协议。根据该协议,拉法基中国同意按照该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增加股权转让协议项下购买价款的金额,即国有股权的购买价款为3.39亿元人民币,双马集团工会股权转让协议项下购买价款亦作相应调整。

  双马集团此次转让已于今年二月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近日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但尚须中国

证监会对收购报告书审核无异议和获得国务院
商务部
、工商总局的批复。

  四川双马将在2006年6月24日前(含当日)披露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文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