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午后看市:创业板仍定义为洗盘

名博午后看市:创业板仍定义为洗盘
2018年04月03日 11: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大跌拖累,沪深两市早盘走弱,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上海自由贸易港、海南等板块逆势走强,但芯片、工业互联网等近期热点题材股集体调整,两市跌幅超5%个股不足50只,市场总体承接力度较强。从盘面上看,西藏、海南、猪肉、超级品牌、宁德时代、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国产软件、电子竞技、卫星导航、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源达投顾:交投谨慎下投资机遇仍可寻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后出现低位震荡走势。沪指低开后反弹受到五日线压制继续探底,从日线级别看仍然处于3100-3200大的震荡区间内,因此向下的空间已经锁定。创业板受到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压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但是短线强势反弹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短期震荡夯实后将大概率继续上攻。操作上,伴随两市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逐渐披露,证金、汇金、社保等机构的投资布局路径逐渐显现,其中高端制造及高新技术领域的个股明显获得青睐,投资者亦可从中布局,找寻投资机遇。

  郭一鸣:创业板仍定义为洗盘

  连续反弹、成交释放以及技术指标背离倾向下,谨防创业板指出现洗盘,也就是说即便没有外围走低的间接影响,创业板也有回调的大概率。而对于主板,以上证50为首的表现看,也仅是超跌反弹,上证50年线位置的争夺将是一段时间的焦点。

  所以,建议继续关注创业板的回调力度,总体可视为洗盘,但短期要注意保持仓位以及控制节奏。机会上,医药板块处于综合风口个上,在指数回调过程中可作为中期配置加以重点的跟踪,而独角兽等七大新兴产业应该是后期牛股的集中营,可重点挖掘。

  巨丰投顾:大盘急跌强力洗盘防御性板块兴起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已摆脱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创新企业上市试点利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有助于推动大盘走高。周一午后股指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回调,周一美股暴跌,对A股有所冲击,近期强势股补跌,防御性板块雄起,经过震荡后,仍将上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