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9日21:18 新浪财经

  广发:房市资金回流股市需两条件 维持震荡慢熊判断

  未来可能导致房市资金流入股市的条件是:行政调控导致房价出现短周期下跌,且货币政策维持或者进一步宽松。这个条件其实是相当苛刻的——首先,要保证这次房价下跌是短周期的下跌,而不是长周期的向下拐点,否则“负财富效应”会导致包括股市在内的所有风险资产下跌;其次,从6号周小川行长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讲话来看,中国央行已经对房价过快上涨引起充分重视,要看到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很低,反而有货币收紧的可能。

  中信证券:三原因致A股迈入低波动时期 破局需依赖外力

  A股迈入低波动时期。近期市场波动率进一步下行,上证指数60天波动率达到0.75%,接近2014年以来最低值和2000年来几个低波动区间。历史上,A股指数波动率进入这类区间后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而走出低波动依赖于重要变量的拐点、制度变化以及这些因素的共振。

  方正证券:流动性改善短期无新拐点 寻找机会兑现收益

  市场已经反映了流动性的好转,即将反映新的边际变化,新的变化方向在增长的恶化,四季度将是由中性到谨慎过渡的阶段,建议寻找机会兑现收益。流动性层面,6月份之后广谱利率开始回落,市场角度8月份地产的上涨是对流动性改善的集中映射,在新一轮增长回落之前,流动性角度难见更积极影响,这意味着四季度流动性不再是核心的变量,将退居到次要位置。

  海通证券:楼市调控两条路径影响股市 业绩为王特征会更明显

  1.维持9月11日《稳字当先》中短期稳健为上的观点,地产调控政策说明国内政策环境边际上已变化,海外政策环境仍存在变数。2.相比前三轮,这次地产调控更强调因城施策,意在走控房价、稳增长的平衡木。对股市影响的两条路径:增长拖累、配置变动,均没这么快体现。3.过去每次地产调控都会促使市场风格变化,这次将更偏向稳健的消费股和白马股,业绩为王的特征会更明显。

  国信策略:当前A股暂无“内忧” 海外市场暗流涌动

  整体而言,我们仍然维持区间震荡结构市的判断,配置上一方面以业绩为王,寻找16年下半年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高景气子行业,如重卡、部分涨价化工品、电子元器件等;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加强调控下,基建仍将继续发力托底经济,推荐受益于基建稳增长和PPP推进的建筑、园林、环保、轨交等行业龙头。

  天风策略:继续聚焦防御和景气度上行的行业

  黄金周最重要的变化不外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对市场而言,我们不排除一种可能性,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可能出现资金从房地产撤出,然后转向股市。但房地产进入下行周期确认之时,对市场而言,风险偏好大概率将可能是先经历下降的。毕竟房地产拥有很长的产业链,其下行周期的确认,将会导致市场对整个产业链上的公司估值进行重估,这个重估的过程,相关公司的估值无疑是要面临压力的,从而对市场也会造成负面的压力。

  中金:楼市与股市存跷跷板效应 股市是否迎来大机会?

  尽管每次地产调控时政策、市场内外部环境、估值等因素会有不同,但地产调控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偏负面,市场反应一般持续3-6个月,随后再视具体情况而演化。从板块上看,地产及产业链在地产调控政策后的3-6个月一般跑输市场,而与地产关联度不高的大消费、医药、TMT、军工、环保与公用事业等则往往会跑赢市场。

  兴业策略:风险暴露前不可心存侥幸 战略性配置优质资产

  一旦风险出现后,对A股也不须过度惊慌,前述风险点的证实或证伪可能触发行情阶段性波动,但拉长久期看,以上对A股的配置价值未必是坏事。从全球资本流动的视角,由于此后不确定性更多在欧美,此前受冷落的新兴市场可能再度迎来配置资本的青睐。近期MSCI再向A股抛出橄榄枝,全球最大ETF公司Vanguard也完成纳入A股,均印证了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那些炒房的人真不怕泡沫破吗?

人们每一次判断房地产涨疯了,然后选择清空房地产,拿着从没见过的大数额现金去投资不稳定的股市,或者其他金融产品,或者去投资实体经济时,其结果都是一次次失望,因为非房地产的投资,都没有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高。

高科技才是创新只是一种迷信

企业创新,技术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提高效率的手段,效率最终反映在财务指标上,而终极的财务指标就是利润。如果工业4.0不能增加利润,要它做什么?创新未必需要高科技,传统行业照样可以创新,照样可以提高效率。

房地产迷幻了一代中国人?

史蒂芬罗奇说,房地产迷幻了一代美国人,诱惑了许多国家,其中也包括中国。美国的问题可能会发生在中国身上,没有谁能肯定地说中国是个特殊的例子。几年前的这句话或许能给今天的我们一些警示,我们当从中吸取教训,及时醒悟,合理纠错。

当前经济最应警惕楼市过冷

无论采取什么限制性政策,房市交易归根结底是商品市场的交易行为,逃脱不了市场规律的洗礼,即便是以行政权力采取直接或间接的“休克交易”策略,也只能把问题和矛盾暂时压制下去---压制越久,将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