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6)


  ⊙中信建投

  大小非真正解禁高潮是在2009年,解禁市值大概是2008年2.59倍。而截止到目前,已有近100家公司进行了增持。这似乎在传递一种信号:大非不会对市场构成很大的威胁。但实事究竟会怎样?政治要求会战胜市场行为吗?2009年,大小非尤其是大非如何自处将成为决定市场起伏的决定性因素。借鉴历史,我们似乎找到了市场与估值关联的依据。如果我们认为估值体系已经崩溃,只能说我们还是在按照以前的思维惯性来看待如今的市场。在交易主体发生重大变化之后,我们也应对相应变量作具体思考才能更好地理解市场。

  我们以两个较有代表性的资本回报率对市场估值进行重新定位。一个是A股十年平均资本回报率,它反映了产业资本所要求的长期回报;另一个是目前一年期的贷款利率,我们认为这是产业资本要求的最低资本回报率。通过对估值的重新计算,市场如果发展到最悲观的情况,即大小非选择长期资本回报率作为其减持底线,那么市场将会下跌到1310点。

  市场将受到三个方面影响

  ⊙光大证券

  对于A股市场走势,将受到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外围股市的影响。目前美欧等海外股市还将较长时间处于一个大熊市状态,如果A股在方向上还将受制于海外市场,那么震荡将难免。二是基本面的影响。宏观经济基本面将决定企业盈利状况,这对市场方向将产生决定性的作用。目前的情形是,经济下行趋势不断得到验证。三是政策面的影响。短期内出台影响基本面的政策可能更加现实,但是这种影响有时滞,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至于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从目前看,随着前期不断出台的救市措施,管理层的使用工具将减少。同时随着市场走弱,管理层对于救市的力度和措施将放缓,这是因为市场对于利好的边际作用在减弱阶段,这样的熊市思维也将影响到管理层。因此,趋势投资者可继续等待。

  趋势之矛或锐刺政策之盾

  ⊙国信证券

  目前从金融层面看,美国3月期LIBOR仍然维持高位,金融危机已经开始蔓延到新兴经济体;从实体经济看,各种数据都显示金融危机已经开始通过信贷影响到微观层面。市场期盼政策救市,我们也相信1800点的支撑力度,因为该点位代表着政府救市意志。但救市的实际效果差强人意,指数虽然由于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的托市仍在1800点之上粉饰太平,但许多个股迭创新低,实际上已经跌至1500点水平。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遵循以下四个思路:一是继续坚持需求确定的投资类行业以及估值相对偏低的商业贸易和和景气仍然处于高峰的医药保健;二是关注农林资源禀赋型公司和中低端消费品公司;三是房地产板板块至少存在交易性机会;四是关注美国3月期LIBOR-美联储利率差是否持续缩小,如果有效缩小,对小市值银行板块进行超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