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4)


  虽然基本面和政策面上出现积极向好的变化,但诚如巴菲特上周五在美国《纽约时报》所言“不能预测股市短期行情”。上周五港股和美股出现较大回落,外围市场的负面影响仍然不能忽视。

  我们认为在上证综指逼近前期低点时,市场仍然存在出台稳定市场的政策利好预期,有助于短期市场的稳定。此外,如果外围市场在近期能够走稳,将对A股市场企稳起到重要作用。

  短期弱势震荡格局将持续

  ⊙渤海证券

  政策是四季度A股市场的救命稻草,只有在“保增长”的目标引领下,国家系统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才会消除投资者对经济减速超预期的担忧。

  鉴于当前宏观调控政策重大转向所积聚的积极效用尚不能使市场产生中期趋势性扭转,而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融资融券试点还未正式推出,所以短期市场弱势震荡格局还将持续,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

  可能超跌反弹但力度有限

  ⊙国海证券

  从消息面看,本周是第三季度及9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周,相关数据所透露的经济信息以及未来政策动向将影响本周大盘走势。

  从中短期走势看,目前救市政策绵绵,因此“三大政策”所形成的1802点政策底仍将会对大盘中短期构成较强支撑:即当大盘再度急跌下探考验政策底时,博政策救市的游资入市意愿会逐渐增强,而深度套牢的投资者怕扎空政策利好也不敢肆意做空。因此,从技术面看,若本周外围股市止跌回稳,A股不排除出现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但反弹力度也较为有限。考虑到外需环境恶化可能会超过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周期趋势也已形成,企业盈利下滑趋势进一步明确,A股中长期走势仍需谨慎。

  可能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国盛证券

  政策多空因素参半,大盘反弹动力不足。偏空的消息有,国资委首次对央企的股票、期货投资的预算规模明确要求“审慎”安排,预示未来央企在证券市场上的投资将有所收紧。此外,上市公司投资收益锐减,拖累市场继续探底;当然,尽管市场持续低迷,但是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没有改变。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取消利息税等政策,以稳定日益下滑的市场,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后续政策动向。

  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企业盈利、市场供求等情况判断,短线市场做多动力依旧不足。我们认为,次贷危机将不断向实体经济渗透,从而将全球经济拖入增长减缓的通道,中国很难独善其身。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和国际接轨,但就此判断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还为时尚早。在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彻底扭转之前,市场很难出现可以明确把握的整体性机会,不排除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经济下行趋势中长期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