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5)


  ⊙中金公司

  在加速恶化的宏观预期下,可以预期政府实施持续放松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支出计划、甚至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等措施,有机会比市场原先预计的时间更早做出。如果政府保增长的决心超过市场预期,股市会给予正面反应,可能带给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短期交易机会。上周房地产、银行板块逆势反弹正反映了这样的预期,周末有两个消息也符合上述预期。

  我们认为,单就政府转向刺激经济更加明确这一点,在急速变坏的海外及国内宏观经济及企业前景背景下并无惊喜可言,单讲方向已难对市场有更多刺激,除非推出的具体措施力度够大,因此,周期性行业即使有反弹也是出货机会。更重要的是,中长期对于A股市场来说,政府出台无论是刺激经济政策还是直接支持股市的政策,都不能改变经济周期下行趋势。我们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控制仓位。

  接近中期底部将宽幅震荡

  ⊙中信证券

  通胀周期和经济周期具备内在的“自平衡”关系,即在通胀见顶后的3-4个季度,经济增速就会见底(而股市见底则会早于经济见底)。我国通胀已在今年三季度基本见顶,我们判断经济增速与企业业绩增速底部都将在2009年出现,近期政策基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此判断的信心。

  各国股市估值大幅回调后A股已不占优势。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12.7倍,静态市盈率14.9倍,基本处于历史低位。但由于近一年全球市场的市盈率都出现大幅下降,从A股与其他国家横向比较来看,市盈率仍处于较高位置。

  政策导向的转变以及由此引发的对基本面的深远影响,使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已经接近中期底部,但宽幅震荡在所难免。业绩增速在2009年见底,而股市反映的是对未来的预期。随着国家刺激经济政策的不断出台,人们对未来经济预期不再转差,股市会提前企稳。

  估值动力不足现状难改变

  ⊙上海证券

  正在经历熊市调整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艰难困境让投资者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奈,从最初的惊愕和愤怒到当前的肃穆和麻木,投资者正在用心理回避法疗伤。A股市场的随波逐流并非与全球市场真实联动,因为二者之间本没有完全的资本流通,且国内市场也未发生欧美那样的危机。显然投资者担忧此次金融危机最终将演变成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会造成多大的创伤,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伤口已经显现,而管理层的疗伤方案还在酝酿阶段,因此,“病人”还需再忍耐阵痛煎熬,等待政策救赎。

  但也正基于经济层面的不乐观,我们对政策效应持谨慎态度。即政策调整在短期或者在2008年年内无法改变经济回落的运行轨迹,也无法改变A股市场目前估值动力不足的现状。就投资者而言政策更像是悬在头上的奶酪,香甜但不解饥寒。因此整体弱势格局还将延续,市场仍将继续呈现循香而动的结构行情。

  以资本回报率来重新定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