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3)


  广交会出口企业感受“寒冬”:占全部成交额86.4%的机电馆成交额比去年秋交会仅增长1.2%;传统的美欧市场仍是重点,但前景不容乐观;东盟、巴西、南非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38.4%、96.3%和29.2%,前景仍相对看好。

  支撑来自两方面积极应对

  ⊙东北证券

  微观经济运行趋向快速萎缩,企业经济活跃度十分减弱,居民消费意愿也显著下降,对未来经济前景信心不足。当前信贷增长持续下降,信贷增幅接近本轮经济周期底部,表明企业投资活跃度并不高。

  上周市场支撑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市场自身的技术支撑,一方面是来自管理层的救市支撑。但市场信心仍然处于疲软状态,市场在等待政策底能否经受经济周期下滑带来的考验。

  鉴于个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投资者宜采取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历史上任何底部都是在不确定性中出现的,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过度悲观失望。

  未见一次探底已结束迹象

  ⊙长城证券

  外围市场仍未获得实质企稳,A股三大银行股以及石化“双雄”与H股价差逐步拉大,汇金象征性的增持恐难改变目前三大银行股价中期下行趋势;受取消补贴和H股大幅下挫影响,石油、石化两大蓝筹有遭遇机构强力抛售迹象;保险股继续呈现牛市涨幅大于指数,熊市跌幅也大于指数的高β特征;在18个城市出台救房地产政策和中央政府出台暖化政策预期下,料地产股短期尚有一定反弹空间。但在实际政策出台后,地产股仍面临反弹能否持续的怀疑。

  从历史经验来看,跌幅超过70%的股灾式熊市往往表现出“一次探底、迅速反弹”或“一次探底,长期趴伏”两种形态。上世纪大萧条时期的美股和70年代初的我国香港股市,90年代初的日本和我国台湾股市,都是股灾形熊市的典型案例。未来A股市场如何演绎,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较长时期经济形势的判断。目前从各个角度尚未见到“一次探底”已经结束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守候。

  政策真空市场将继续回落

  ⊙宏源证券

  目前A-H股溢价正在走高,这无疑会压制后市A股反弹高度;20-26日当周解禁限售股环比回落47.52%,但是从大宗交易的折价率再创新高和9月大小非减持再次加速趋势看,A股市场将继续直面解禁限售股特别是小非抛压。20-26日当周,受发布三季度财报影响,多数A股公司控股股东将无法增持,“一增一减”导致实际A股市场的卖盘或许加大。

  在考虑没有重大政策出台前提下,预计A股将以回落为主。回避A-H溢价率较高的权重股,如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适当参与化工、煤炭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关注业绩大幅增长的低价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一般2-3天左右会有约20%-35%的涨幅。

  利好预期助短期市场稳定

  ⊙东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