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二十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2)


  市场在持续两周大跌后,很多短期技术指标迅速转变为超跌状态,因此短期出现一定的技术性反抽也是可能的,但总体上市场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中。首先,从技术形态看,无论沪市还是深市,下跌通道没有改变。中期60日均线成为两市重大压力线,自今年2月份以来两指数就未曾触及该线,构成市场下跌的技术上轨压力。而从深市再创新低看,两市还没有探明底部,因此沪市也面临前期1800点的考验。其次,从技术指标看,超短期技术指标已经由前一周弱势快速转为极弱,构成超短线超跌状态:RSI已经触及20,KDJ指标低于20甚至低至0点,MACD和ADR也出现超跌。指标上看市场很可能出现超短期的反抽,但中期看这些指标并没有脱离弱势状态,所以机会有限。最后,从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期均线系统排列秩序井然,呈空头趋势运行。即使超短线有所反弹,10日均线也将成为重要阻力。综合技术面我们认为市场依然难有机会,未来中长期市场可能还将创新低。

  政策宽松市场将走出低迷

  ⊙山西证券

  尽管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严重,市场走势扑朔迷离,短期仍难以乐观,但我们认为,目前A股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宽松的政策环境,股市制度完善、经济政策松绑、刺激经济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最终会使中国经济继续维持高速平稳增长格局,调整充分的A股市场也将走出低迷。

  海外市场能否企稳、三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如何、会否有政策出台以及力度如何都将成为判断本周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依据。短线可关注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增持和回购,三农、金融、地产、建筑施工等可能存在投资机会。

  受外围拖累难有稳健表现

  ⊙浙商证券

  单就跌幅来看,美股本轮熊市下跌幅度44%,已经超过上轮熊市。不过本次房地产泡沫破灭诱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对美国经济伤筋动骨,危害程度堪比1929年大崩盘(下跌85%),因此本轮熊市下跌幅度实非网络泡沫破灭后的上轮熊市可比。

  规模宏大的拯救金融大兵计划与悲观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效用对冲,美股市场亦如惊弓之鸟,美股目前还难言见底,外围股市也仍然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因此A股仍将面临外围拖累,难以有稳健表现。

  9月份资金流出迹象明显,资金流出主要是发达经济体金融危机爆发导致资金大规模回流所引发的。目前看来,10月份资金外流情形可能会更加严重。随着国外金融形势逐渐稳定下来,11月份情况或有改观。热钱扰动是当前股市面临的一个不利因素。

  实体经济下降可能更严重

  ⊙招商证券

  在五大央行表示将无限额提供美元资金、美国注资2500亿美元收购九家金融机构优先股后,金融市场信贷紧张局面出现缓解迹象;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9月份美国通货膨胀风险已有所减弱,但零售额下降1.2%、工业产值下降2.8%等数据显示实体经济活动前景较为低迷;美国联邦政府2008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增长近两倍,创出记录高位;全球股市一度报复性反弹,受阻后剧烈震荡。欧美股市收高,但新兴市场走势疲弱,反映其实体经济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可能更为严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