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天奇股份天奇城项目成未来利润增长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奇股份天奇城项目成未来利润增长点

  本报讯 (记者 于丽波) 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9)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24.81%;实现净利润2635万元,同比增长20.19%。

  据了解,天奇股份主要为规模化生产的汽车、家电等行业提供自动化输送及仓储系统。是国内工业智能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最大供应商。该公司的主要产品自动输送系统设备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核心产品物流机械被列入《中国高新技术
产品目录》,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品之一。

  报告显示,2005年上半年,由于受国家

宏观调控的影响,国家对固定资产的投资有所减缓,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受到一定影响,汽车行业自动化输送设备及仓储设备业务相对有所下降,导致天奇股份2005年销售收入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逐步实施以及新产品技术的推广,所承接项目的毛利率将有所提高。下半年市场形势有所变化,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开始改造和建设,业务容量有所增大。但是目前的市场格局正在逐步发生变化,国外知名公司相继进入中国市场,竞争加剧。

  据悉,2006年天奇股份在继续关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同时,将重点关注海外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一些东南亚地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地区将逐步建立分支机构,以利于当地业务的发展。在继续关注汽车行业的同时,将关注煤炭行业散料输送机的发展,并拟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涉入该行业。2006年该业务将会有实质性进展,成为输送机业务方面新的拓展。天奇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无锡天奇置业有限公司“天奇城”项目将在2006年全面启动,该项目预计分2年分期实施,该项目在今后二年内将会为天奇股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又讯 天奇股份(002009)日前通过了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每笔募集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2006年9月30日。此次利用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归还该公司原有银行贷款。此举可以减少该公司银行借款,降低公司财务成本,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约104.4万元。(赵鹤立)

  天奇股份昨日收盘价8.47元,跌3.2%。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