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护盘信号隐现 反弹有望延续

郑眼看盘:护盘信号隐现 反弹有望延续
2018年10月15日 00:44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随外围市场暴跌,但周五有所反弹。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7.6%至2606.91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跌幅均超过10%。权重股仍是最为抗跌的品种,绩差股、题材股、次新股跌幅极大。

  在上周暴跌之前,许多非权重股本轮调整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极大,近两个月其中多数品种已相对滞跌,然而上周这一“相对滞跌”的群体仍然显得“弱不禁风”,许多低位盘整的非权重股毫无抵抗地大幅杀跌。这一般说明多头情绪极为脆弱,市场流动性已无力维持相对均衡的分布。最令人忧虑的是,股权质押被动平仓风险有上升趋势。

  管理层没理由看不到相关风险,所以上周末投资者就“意外地”发现本周发审委因故“休息一周”,投资者理应注意这个信号。

  个人感觉,新股发行的确太多了,特别是近期大盘股发行也较多,且质地“很一般”,这显然会冲击投资者信心。以近期上市的长沙银行为例,连两个涨停都没能封住。再这么发下去,情况可想而知。

  上周末另一好消息是“沪伦通”配套规则发布,很显然这既可理解成管理层引资开放,亦可理解成价值投资理念将进一步深化。即使出于图利,可能也会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转向价值投资阵营。就算部分投资者内心仍不认可价值投资,也极可能暂时跟进。

  加上本周一降准正式实施,股指延续反弹机会稍大,多数超跌绩差股应有机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只是反弹持续性存疑。操作方面,投资者一般宜持股观望,持绩差股者可趁反弹到了“无力阶段”时将筹码调整至绩优方向。

  在当前这种“极为特殊的环境”下,美股下跌并不属于利空,反倒是美股没完没了地上涨有些利空A股。我相信,市场早晚会意识到这一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权重股 郑眼 利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