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分歧并未因缩量而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6 新浪财经

市场分歧并未因缩量而减小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二惯性跳空低开后,均呈现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天平已再次倾向多方,如:随大盘震荡上扬的个股总数由250家大幅增加到1050家以上,非ST或S类个股涨停个股也从10家增加到了28家,而ST或S类个股涨停的则7只缩减至4只,且非ST或S类个股无一跌停,说明市场做多意愿和信心已经大大加强,这对近日继续上攻无疑非常有利。

  两市成交总额约为1154亿元,较前继续缩减近160亿元或12%。盘面可发现,蓝筹如地产、钢铁、交通设施和以航空板块为代表的运输物流等纷纷大幅上扬,金融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但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却逆势下挫,显示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仍有较大的强弱差异,震荡上攻因此便成为近日的现实选择。

  沪市公开信息显示,在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3只个股中,依然没有发现主流资金或机构专用席位的蛛丝马迹。但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厦门空港的卖出名单中,仍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高居榜首。而在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3只个股中,则可清楚看到,不同主流资金之间的分歧依然非常大,如中国国航的买卖前列分别出现了两个和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南方航空的买卖前列分别活跃着两个和四个机构专用席位,且卖出资金总额远大于买入金额。

  深市公开信息显示,在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中,只有安泰科技的买卖名单中各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而在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中,则可看到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活跃在江钻股份卖出的最前列。锡业股份买入名单中虽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但卖出名单却是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

  总体而言,两市公开信息所显示的情形如出一辙,即为数不多的机构专用席位或主流资金集中出现在少数个股中,而多数上榜的个股则没有机构席位的任何踪迹,且由机构专用席位出现的位置判断,主流资金卖出意愿仍远远强于买入,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能预示近日市场回升空间仍难以令人乐观,短期反复也难以完全避免。

  两市周二惯性低开后均呈现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而大盘则均未再创新低,且深成指、深综指还同时收复了5日均线,这对沪市继续走高自然也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不过,两市大盘日线组合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两者都属于不太稳定的组合类型,而成交额则持续缩减,说明资金运作热情仍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市场追涨意愿依然较为淡漠,近日继续上行的有效空间很可能将因此受限。也就是说,震荡上攻可能将成为近日两市的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