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金加红利 摩根大通挽留贝尔斯登经纪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相关媒体称,摩根大通欲支付现金和红利给贝尔斯登公司的经纪商们,最高额度为经纪商年收入的100%。这家全美第三大投行这样做,是为了在两家公司合并时,能够挽留住贝尔斯登公司的经纪商们。

  据摩根大通发言人戴瑞恩·奥杜伊埃称,在贝尔斯登公司,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经纪商,以后会在摩根大通直接拿到其原收入3/4的现金,余下的将以持有股票的形式获得;年收入在25万-50万美元的经纪商则只能拿到25%的现金外加25%的股票;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则没有红利可得。

  然而,新泽西州戴尔蒙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Diamond Consultants LLC)的董事长Mindy Diamond则认为,摩根大通的这种做法可能会刺激一些高级经纪商转投摩根士丹利和美林等竞争对手的麾下,因为他们在竞争对手那里可以获得两倍高的收益。

  “我想那些收入过百万的经纪商肯定希望他们的收入能达到200%,”Diamond说。“许多经纪商所持有的贝尔斯登公司的股票价值不菲,换一份工作应该是他们最好的财富置换策略。”

  摩根大通已经同意以24亿美元,折合每股10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公司。然而这一价格只不过占最近贝尔斯登公司市值的很小一部分。在收购消息发布之前,其员工持有该公司30%的在外流通股。

  保留公司原名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称,摩根大通将继续使用贝尔斯登的公司名称,并且不会将其经纪商合并到摩根大通自己的高净值团队中。

  在摩根大通工作满三年的经纪商,根据其未来三年新业务量的多少,有资格获得额外的奖金,支付方式为一半股票和一半现金。这一关于奖金的规定将经常跳槽的员工和原本在摩根大通工作的员工区别开来。目前,摩根大通的在职员工数量超过18万人,但该投行并没有说明如何安排贝尔斯登1.4万多名员工。

  “那些年收入低于50万美元的经纪商将发现工作越来越难找,因为从贝尔斯登跳出来的高级经纪商们正在抢他们的饭碗,”Diamond说道。“不少高级经纪商在跳槽前一直在等待挽留方案的出现,因为他们想看看摩根大通究竟能给他们提供多大的好处。”

  摩根士丹利挖墙脚

  上周,美国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宣称,他接收了12名贝尔斯登的经纪商,新增收益2650万美元。这12名跳槽的经纪商包括Douglas Sharon,Alexander Treves和Carey Bosch,这三名经纪商从贝尔斯登波士顿营业所为摩根士丹利带来了价值900万美元的收益,他们将为这家同城竞争对手工作。

  据纽约的Leitner Sarch咨询者公司的董事长Danny Sarch说,一些经纪商离开贝尔斯登是因为他们为公司濒临倒闭而焦虑。而一些经纪商愿意留下来可能仅仅是因为“害怕未知世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