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主持人:可是养老师今天有很多朋友反馈这样一个信息,说今年不太适合持股,对此您怎么看?

  杨柳:今天确实不太适合持股,只适合做阶段性的持股。现在的情况,其实刚才我已经讲了,市场可能会已经回到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后面有可能反弹,但是个股的情况不一样。包括像招商银行也好,包括像南方航空也好,包括中国石油也好,这些股票它们在前期一直跌得很厉害,它们已经跌了50%、60%,它们已经跌够了,后面的反弹可能主要是由它们带动。而有些个股,包括前期爆炒的题材股,目前只跌了20%、30%,总体还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这个反弹之后有可能还会继续阴跌。这种股票我认为现在不适合持有它。但是对于已经下跌程度非常严重,而且基本面已经有支撑的股票。现在应该是一个阶段性持有的阶段,就是说这个阶段性持有,其实刚才我们反复讲到,在大A浪调整之后会有一个大B浪的反弹,应该会有一定的力度。通常来看,也会有30%左右的力度。

  网友:600595,这只股票我在深套的过程当中,想问您我如何才能解套?

  杨柳:600595这只股票,我们看到它在最近也是经过了一个持续下跌,而且近期跌速还有所加快。从它的走势来看,它调整的幅度,如果从高点算起,也已经相当大了,达到50%左右。而且从它的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还是有一定支撑的。对于这种股票,应该可以考虑等待它的反弹机会。当然这个反弹,在前期的一个平台区域,在这一轮暴跌开始的区域,在23块左右,可能就会遇到一个比较大的压力,投资者应该等待它反弹到一个强压力区的时候考虑逢高减仓。

  网友:600509,我的成本价也很高,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我的成本是34.5元。

  杨柳:天富热电,我们看到这只股票在近期也是下跌回到它前期一个平台区域,在这个位置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从总体来看,它的估值水平比较高,而且总体的跌幅并不是太大。我认为它的反弹应该是一个逢高减仓的机会,这个反弹可能回到它的一个密集成交区,也就是可能在33、34块左右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网友:兰生股份,这只股票适合继续持有吗?值不值?

  杨柳:兰生股份这只股票,从它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它的估值水平实际上是比较高的,我认为做一个长期持有的话,可能并不是特别合适的一个股票。但是从它的短线来看,它也是经过了大幅下跌,我建议可以在它出现一个比较有力度的反弹之后,做一个逢高减仓。

  主持人:杨老师,现在很多网友都在问一个问题,他们要不要到了今天有一点点小小的反弹就要割肉的时候。我们确实能够感受到大家的那种恐慌心理。您作为一个应该是相对的老股民了,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您一般是怎样做的,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杨柳:现在在市场下跌过程当中非常的恐慌,而且好象跌得越多,感觉风险越大。但是实际从一个理性的角度分析,应该不是这样的,肯定是下跌跌到越低的位置,风险会越小,任何人只要是保持一个理性的冷静的心里去想一想,都应该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这个时候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多的要跳出这个市场,去考虑你自己手中的股票。其实刚才我已经讲到,对于有些股票,它即使短线也跌了20%,但是总体来说,可能因为在前一段时间涨幅非常大,涨了有两倍,这时总体还是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而且基本面也没什么支撑,主要是靠题材炒作,这种股票在反弹之后可能还会继续下跌,这种股票,投资者仔细地去分析你手中的股票,如果是这种股票,你确实要考虑在反弹的过程当中是不是要逢高卖出。但是如果你分析你自己手中的股票,基本面确实应该说有相当的支撑,而且不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股票,包括一些大盘蓝筹股,它的业绩和成长性应该说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比较确定的一个业绩保障,而且在前期已经跌了50%、60%的程度,目前来看不管是从市盈率来看,还是从什么角度来看,都具有一定的价值的股票,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暂时忘记现在的盘面,你应该坚信你这只股票会有一个比较有力度的反弹。

  主持人:希望您这些话能够安慰我们各位网友,同时也感谢您的分析,感谢我们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午收盘播报再见。

  (“开盘播报”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