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杨柳:我认为今天实际上如果说他是一个低开的情况,反而可能后面的力度会更强。而今天直接出现一个大幅高开,后续的力度反而我认为会减弱,但是也不太可能出现上周那种后面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只不过今天的反弹力度,在高开的基础上,要出现非常大的反弹力度,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更大的可能性是今天会出现一个宽幅振荡的走势。因为上次的大幅下跌是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而现在首先在3600点附近,已经是处于一个非常疯狂的比较极端的低位附近,在这个地方如果再出现一个高开低走大幅下跌的情况,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也还是非常小的,更大的可能就是反幅振荡。

  主持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相应的财经新闻,说现在虽然已经出现反弹,但是不要盲目抄底。您觉得如果是想抄底的话,什么时候是比较好的时机呢?

  杨柳:我认为是这样的,我们认为在3600点附近可能会成为一个低点的区域,在这个时候,当然如果今天是低开,你可以去抄底,如果直接就高开了100点左右,这个时候你去抄底做短线反弹的意义已经不大了。我认为后面它会有一个反复的振荡,这时振荡的话,可能会形成一个新的平台,但这个新的平台是否意味着中期底部的形成,整个中期的弱势会不会扭转?需要政策面的配合,需要政策利好的配合,包括像投资者期待的降低印花税等等,还有包括融资融券这样一些契机。如果市场在3600点附近开始构筑平台,并且出现了一些政策面的利好消息的配合,我认为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有力度的中级反弹,那时可能投资者才是真正值得去大举介入的时候。

  主持人:我们关注一下各位网友的消息。

  网友(河北沧州):今天反弹,是割肉的时机吗?

  杨柳: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我们认为由于它高开比较多,可能后面会形成一个宽幅振荡的走势。所以,在短期内对反弹力度还不能期望过高。对于你是否割肉,我认为可能更多的要看手中的股票来分析。因为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看到实际上从去年以来,市场的个股和指数的关联度已经是明显的减弱。比方说从去年年底以来,一直是一个中小盘的题材股走的比较强,而大盘股走得非常弱,一直在跌。但是在本周这两天下跌的过程当中,我们看到大盘股实际上没怎么跌,包括像中国石油这样的一些权重股,反而不太跌了,这是因为它们前期已经跌幅非常大了,超过了50%甚至是60%的跌幅。这些股票可能先行调整到位,这时它可能进入盘整的阶段。我认为对于这些股票来说,可能没有必要在这个位置去割肉了。但是有一些股票,包括前面炒得非常疯狂的农业、创投、上海本地股,虽然这两天也出现了大幅下跌,但是整体它们也就是这两天才刚刚开始下跌,整体的跌幅可能只有20%左右。这时它如果出现反弹,实际上可能还要考虑继续逢高减仓。虽然它短期也跌了,但是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它们在之前的涨幅是达到了一倍、两倍,现在虽然跌了20%,但还是处在相对的高位。在反弹之后,不排除继续下跌,或者是阴跌这样一个走势,在反弹的过程当中,还可以抓住机会逢高减仓。

  主持人:也就是割不割肉还是依个股的情况而异。

  网友(吉林长春):中体产业,这只股票已经连续跌停3天了,今天大盘好不容易涨了,它却停牌,想问您我39块钱的成本什么时候能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