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收看今早的“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北京首放首席视频分析师杨柳老师,欢迎您。首先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昨天的收盘情况。

  上证综指报收于3668.897点,下跌151.151点,跌幅3.96%。深成指报收于12489.021点,下跌718.759点,跌幅5.44%。对于昨天的收盘情况,还是请杨老师帮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杨柳:好的,昨天我们看到市场又是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下跌。昨天早上曾经出现一个短暂的反弹,但是随后到下午又是一路暴跌,并且是连续跌破了3800、3700两道关口,最低接近了3600点。当然在尾市的时候,略有反翘。

  我认为大盘经过这样的一个连续暴跌,如果从6124点算起,目前跌幅已经达到40%。如果从1月份算起,跌幅也超过30%。确实下跌相当的疯狂。

  另外,从目前的一个观点来看,大部分人都承受牛市已经过去,现在是一个熊市的市场。但即使是在一个熊市的市场当中,在经过这样一个连续的暴跌之后,它实际上也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机会。我认为在昨天接近了3600点,如果是继续向下破位3600点,在3561点,将会是前两年的一个牛市,整体的涨幅就是从998点到6124点,整体涨幅回吐50%,也就是在3500多点。所以,我认为在这个位置,虽然说市场非常恐慌,但是这种恐慌情绪可能带来的是加速赶底的走势。当然实际上不管是从基本面来看,基本面的估值水平现在已经相当的合理,甚至有一定偏低。从技术面来看,确实非常超跌。这种情况,我认为它随时市场都会出现反弹,但是由于市场恐慌的情绪咱们是没有办法去进行一个量化的判断,包括最近基金也出现了一个净赎回的现象,像昨天的走势完全是多杀多的走势。在这样的条件下,似乎在市场恐慌的情况下,越接近底部,好像市场的风险越大。但是从理性的角度讲,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认为投资者如果没有外力改变的情况下,对市场到底要调整到什么时候,确实难以做一个准确的预测。但是应该看到,很有可能应该是一个阶段性的低位。

  主持人:昨天我们看到在收盘的时候,也就是尾盘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会不会与今天的准备金率上调有关系呢?

  杨柳:昨天在下午我们看到它的走势是比较弱的,基本上是单边的下跌。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者是调控预期应该是有一定的关系,虽然市场并不一定预期到昨天晚上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确实存在这样的预期,因为昨天是两会结束的时间,在两会结束的时候,有些投资者本来预期可能在两会期间会不会出台一定的利好,这个时候没有出台。这部分投资者可能感到比较失望。我感觉它是又一轮恐慌性的杀跌出来,并且对调控预期,包括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的时候都再次强调了控制通胀是一个首要的任务,对调控预期是比较明确的。当然这造成了昨天下午的又一轮下跌。但是实际上我认为,如果说在预期之下,它的又一轮下跌实际上也是对预期的一个提前反应。当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在昨天晚上真正公布之后,市场反而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探底反弹的走势。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