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主持人:杨老师,我个人有一个问题,像前期大市值的股票涨幅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就像各位网友说引号的熊市已经来了,像这种大市值的股票什么时候可以持有,因为不只像这一位朋友持有这种大市值的股票?

  杨柳:像这种大市值的股票,我认为有很多股票已经下跌的幅度相当深,达到50%、60%,甚至更多。这种情况,我认为在这个位置,它可能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的低位区,后面它会有一个中级反弹,但是这个中级反弹能否回到前期的位置,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是特别大。也就是说,实际上如果我们把从6124点开始的这轮调整,实际上是以大市值股票领跌的调整,把它看作整体熊市当中的一个大A浪的调整,后面它会有一个大B浪的反弹,大B浪的反弹,能否回到前期的顶点,我认为这是相当困难。但是后面确实会有一个比较有力度的反弹,这个反弹有可能是30%,甚至是50%这样的一个力度。但是这当中还需要区别不同的个股,包括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等这样的一些个股,包括银行股、地产股,它们下跌之后反弹,可能比较顺理成章,在超跌之后反弹。但是像中国平安这种股票,它因为有一定的特殊性在里面,它就是推出了一个巨额再融资方案,这是市场难以接受的东西,这种股票可能就会更弱一些。

  主持人:我们特别期待您刚才说到的中级反弹,会出现在什么时候呢?

  杨柳:我认为现在还不具备这个条件,今天实际上我们刚才也讲了,实际上出现短线反弹,但市场的弱势心态、恐慌情绪,不是一下就可以扭转的,很多投资者还抱着一个心态,一有反弹马上出局,这样的话,反弹的抛压是相当沉重的。所以,今天可能更多的在最近几天都是一个宽幅振荡的走势。而中级反弹,需要外力的配合,需要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来刺激。我认为在目前市场,还有一些外部的因素在影响着这个市场的心理,包括周边一些不稳定的事件等等,包括台湾可能在周末会有一个选举等等,这样的一些因素。虽然说它对于这个市场本身来讲,我认为它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在这个市场弱势当中,它给市场的心理影响会比较大。要等待这些不稳定的因素都过去之后,在下周,如果再有一定的利好政策来刺激,这个时候市场才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有力度的反弹。

  主持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在高开之后现在是在向低走,刚才是77点的高开,现在只是有24.6的涨幅。老师,您刚才说了,如果今天是一个低开,可能会迎来大幅度反弹。今天是一个高开,现在的这种情况还会不会迎来比较大幅度的反弹呢?

  杨柳:今天实际上高开,瞬间冲高了100多点,又可能出现一个短线反弹的幅度又基本到位的情况。但是我认为,这个基本到位以后,市场会进入一个宽幅振荡,跟上周三还是有一点不同。上周三是在反弹到位之后又是再次出现一个大幅度下跌,而且后面是连续的暴跌。但是现在这个位置,首先在这个点位有所不同,本身在3600点附近,如果击破3600点,到3560多点,这个位置应该是一个相当强劲的支撑。

  主持人:安全底线是吗?

  杨柳:应该是一个相对强劲的支撑。今天又是高开,把反弹的空间一步到位之后又再次出现回落,但是这个回落不排除再次打绿的可能,再回到3600,甚至击破3600。但是我认为这后面反弹结束再出现连续暴跌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了,会进入到一个宽幅振荡的阶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