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主持人:我们昨天可以看到美股又出现了五年内最大的一次涨幅,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影响到A股市场呢?上次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杨柳:对,上次我们看到美股出现一个非常大的涨幅,而当天大盘是出现一个高开低走的这样一个情况。当然当天高开,也冲高的差不多有100个点,就使得当时本来的一个技术性反弹呈现一步到位的情况,然后继续下跌。当然在这个位置,我们认为美股的大幅反弹,包括美联储的降息,还有包括刚才我们说的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已经出来。已经出来之后,可能它预期在短期有一个利空出尽,当然不能说以后就没有新的调控政策,但是短期有一个利空措施。

  主持人:很多人说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出,可以代替加息这个利空消息的提出,您觉得可以代替吗?

  杨柳:我认为短期可能会有这么一个效应,因为现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或者是加息都是有可能的。这个出来之后,意味着央行在调控方面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这样的话,短期有可能马上再加息,这种可能性在降低。但是从中期来看,我认为还得要观察3月份经济的一个数据情况,不排除以后还会加息。

  主持人:您觉得3600点是底部吗?

  杨柳:我认为在3600点附近,其实刚才讲到它就应该是一个底部区域,但是这个底部区域所引发的反弹,在这里如果出现反弹,包括刚才所说到一系列因素,可能在这个地方今天引发一定的反弹,但是这个反弹现在还仅仅只能看作是一个短线的反弹,因为有很多投资者在前期的下跌已经非常恐慌,见反弹出货可能是很多投资者的一个想法。这个时候市场在这种预期已经改变的情况之下,在短线反弹之后,如果要想持续地走强,要想扭转一个中期的趋势,可能还需要一个强有力外力的配合,包括可能需要一些政策面的利好因素来支持。

  主持人:各位网友,我们已经看到现在已经开盘,上证指数是3746.05点,上涨了77.15点,上涨家数684家,下跌家数126家。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今日头条,温家宝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

  可以看到昨天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利空消息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股市,您看今天的走势会延续这种反弹上扬的格局吗?

  杨柳:我认为是这样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因为在前几天的报道当中已经有所反应。刚才我们其实已经讲到,出台之后可能反而出现反弹。但是包括像刚才温家宝总理说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对中国经济从来就没有丧失信心,但是这个市场,我们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中国应该我认为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也提到今年是一个调控的年度。而且在市场跌势形成之后,它的一个恐慌心理被放大,其实从4000点一下的杀跌,很明显是一个非理性的杀跌,这个心里扭转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从今天的这种情况来看我,确实在短期利空消息出尽之后,包括美股的大涨带动出现了一个反弹,我认为从今天的角度来讲,可能反弹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包括我认为至少它应该去触摸5日均线,但是还是刚才所讲到的,在这个反弹之后,大盘并不是说因为今天反弹了,好像彻底地就扭转了局面。

  主持人:对,我记得上周和杨老师一块儿做节目的时候也是一个大幅高开,高开了80多个点,但是之后的走势一直下跌。我就特别担心今天也会延续上周同样的情况,您觉得会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