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新浪财经

  主持人:看来我们现在不得不期待安全底线的到来了。

  网友(河南):600019,这只股票我是15.8元钱买进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呢?要不要割肉?

  杨柳:宝钢这只股票,实际上看它近期的跌幅也是相当大了,它累计跌幅从22到12元多,也接近了50%。并且对这只个股来讲,它还是有一定基本面的支持。如果从一个买公司的角度来讲,实际上现在已经没有太大的割肉的必要了。

  网友:浦东建设23.3元买进的,有一个迪斯尼的题材在里边,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实际上如果投资者在这个时候还去考虑题材的因素,我认为是相当危险的。因为大家也看到,在市场的趋势已经逆转的情况之下,实际上这些题材对于市场的支撑力度是相当弱的,而且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形成之后,前期下跌幅度小的股票反而在后面出现补跌的可能性会加大,反而会更加危险。我认为像这样一些类型的股票,在短线反弹之后,我认为还是考虑逢高出局为好。

  网友(广西柳州):600234,这只股票后市如何,我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这只个股在近期也出现了一个大幅下跌,但是我们看到首先它的业绩还是处于一个大幅亏损的状态。基本面没有什么支撑。在这个下跌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还没有看到一个止跌的迹象,即使今天大盘反弹,它也仍然是以一个接近跌停的情况。我认为像这种股票,在经过一个暴跌之后,确实有可能有技术性的反弹,但是这个技术性反弹可能还是要考虑逢高出局为好。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看。

  网友:600222,这只股票我的成本价是8.25元,想问您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对于太龙药业这只个股而言,它在前几天也经过了一个大跌,后面有一个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从它的基本面情况、估值水平情况来看比较高,而且这个下跌,从8元多跌到6元多,跌了20%、30%,但是相比较而言,有些个股跌了50%。虽然短线好像跌幅比较大,但是从整体的角度来讲,它的跌幅可能还不够。我认为这种股票短线反弹应该说还是一个逢高减仓的机会。

  网友(北京):南方航空这两天出现了急跌的状况,今天还会继续下跌吗?

  杨柳:南方航空这只股票,实际上它的急跌,一方面有一个补跌的因素在里边。另外一方面,前期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也给它带来了一定的恐慌心理,因为油价在它的成本当中占了比较大的比重。但是我认为它目前的跌幅已经是相当大了,如果说从最高30块钱到最低12块多钱,这个跌幅已经达到了60%左右,这样的话,我认为一个中期的下跌目标已经初步达到,在这个时候它可能会进入到一个筑底的阶段。而且虽然说油价前期上涨,但是这两天已经出现回落的情况。另外,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对它的业绩影响也会相当大的,只不过在恐慌之中会放大一些利空的因素,而忽略利好的因素。在这个位置没有必要割肉,应该继续持股等待。

  网友:招商银行,我的成本价是38块钱,现在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招商银行这只股票我们看到它的累计跌幅也是相当大了,在这个位置,虽然说今天出台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市场前期的下跌,我认为已经在反映这种预期。从本质上来说,招商银行还是一个基本面非常优秀得上是公司,我认为是值得中长期投资的一家上市公司,我认为在这个位置,投资者应该更多的考虑继续持有。即使是短线投资者,可能在这里也不是一个太好的杀跌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