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7:0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绩优股逐渐企稳

  1月份CPI数据的出台,同比升幅虽然创11年来新高,但市场对此的反应相对平稳,绩优股逐渐企稳,这在较大程度上抑制调整的空间。新基金的发行逐渐引起市场对绩优股的关注,部分品种走势逐渐转强。上证指数有望向上试图挑战1月22日的跳空缺口,目前30日均线附近也构成阶段性的技术阻力,因此股指很可能在犹豫中震荡弹升。(申银万国)

  量能放大反弹延续

  1月CPI数据还是引发了市场的忧虑和观望情绪,股指一度下探。但是受到新基金重新投放等政策暖风的影响,利空出尽便是多,股指在短期震荡后一路上扬。总体上来看,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了市场忧虑情绪,前期受到压制的做多动能有望继续释放,从而推动大盘进一步向好。从大盘量能变化的趋势来看,这波反弹有可能延续一阵。(方正证券)

  市场信心逐渐提升

  周二两市大盘在消息面明朗后出现大幅上涨走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增量资金入市迹象较为明显,超跌的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消息面的明朗释放了投资风险,前期的市场的大幅下挫也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预计短期市场在买盘的推动下仍有望继续震荡反弹,超跌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有望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华泰证券)

  热点出现切换迹象

  周二大盘延续升势,而且涨幅扩大,收复46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一成。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市场在上升过程中,原本缺乏动力,但大盘指标股下午突然领涨,对股指形成推动,热点出现切换的迹象。总体看,周三大盘有望继续走好,而指标股的能否持续领涨成为关键。(西南证券)

  股指摆脱年线影响

  周二市场出现震荡上涨格局,沪市收出百点阳线,指数逐渐摆脱年线吸引,向上拓展空间,短线来看市场正在恢复活力,周三继续看多。主流热点:产品涨价。煤炭、海运、化工、石油等价格出现上涨,对应上市公司股票成为领涨市场的先锋。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基金、券商等机构正在分批试探性建仓产品有提价空间的股票。(北京首放)

  市场热点轮番活跃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基本上维持重心震荡上移的态势,市场热点轮番活跃。短期内股市依然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把重点放在绩优品种上。例如当日表现活跃的钢铁板块,随着冷轧板材价格的走高,预计后期仍将保持小幅上涨态势,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万国测评)

  短线市场明显回暖

  周二两市大盘延续反弹走势,尤其是在尾市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出现异动,直接推动大盘挑战20日均线的制约,量能继续温和放大,个股的可操作性明显提高。短线看,基本面明显回暖,周边股指的震荡收窄为A股市场的筑底反弹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市场人气开始明显恢复,短线大盘将反复震荡走高。(九鼎德盛)

  大盘有望持续反弹

  昨日大盘上涨接近百点,大盘也巩固了年线位的支撑,同时沪市成交额在新年后首次突破千亿关口,短期运行趋势逐步向好。从市场运行情况看,持续的政策利好出台已经改变了投资者悲观的后市预期,增强了投资者参与交易的信心,对短期市场的认同度处于近期最高水平。综合分析,大盘后市有望摆脱弱势震荡,走出持续的反弹行情,后市继续看好。(杭州新希望)

  市场做多热情释放

  昨日股指震荡走高,个股再现普涨行情。预计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明朗,市场将再度积蓄做多的热情。投资者近期应更多的注意结构性的机会,目前国内农产品价格正处于长期大牛市中,短期内趋势仍将保持,所以投资者可继续对部分依旧强势农业类个股保持适当关注。(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