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二月份限售股解禁对A股市场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29 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二月份限售股解禁对A股市场的影响

    要点:

  一、2007 年非流通股解禁约2.3万亿市值,实际减持的市值大约为710亿,占2007年解禁市值的3%,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而2008 年开始解禁的限售股市值约3万亿元,如果解禁市值达到5%,07、08年市场合计大约需要2500亿资金,解禁压力不容小觑。

  二、本次限售股解禁的高峰集中在月初和月末。值得关注的是,加上2月16日与17日限售解禁股的73亿元的市值,

  2月18日A股市场要迎来173亿元的解禁压力,两市股指可能要再度考验4195点的支撑。18日之后两市的解禁压力逐步减轻,

  2月27日迎来853亿元的解禁压力,我们预计本月底两市股指仍将面临一次重要的考验。

  三、我们建议在一般情况下应回避公开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和首发机构配售股份的解禁;

  回避解禁市值大的股票的限售解禁;对于基本面一般的股票,可以利用限售股解禁前后股价提升时进行高抛。

  四、我们认为,银行板块由于招商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等限售股在2月份集中流通,面临巨大的解禁压力。

  我们预计银行版块在市场逐步消化这些解禁股的压力之后,有望迎来新的一轮业绩推动的行情。(中原证券  张刚 李俊)

    点击看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