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CPI创新高 央行或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9:15 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CPI创新高央行或保持克制

  中原证券

  何卫江

  2月18-19日统计局分别公布了1月份的工业品出厂价和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速数据: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7.1%,两份数据纷纷创新高。

  自从去年下半年PPI启动以来,非食品价格对物价的影响虽小,但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当时我们判断受PPI的传导作用,非食品价格可能进入一个上升通道,物价面临全面上涨的风险,但是政府实施临时价格管制或许会缓和这一进程。

  目前我们正处在灾后重建时期,临时价格管制还未解除。外部需求下降或许成为决定性的力量,我们坚信2008年,它将在市场猜测、怀疑和等待中,走进现实,物价水平冲高回落因此值得期待。同时我们希望及时解除价格管制,恢复市场配置资源的活力。从这个角度出发,央行或许对物价创新高保持克制,近期不会采取加息的措施,毕竟当前内外的环境并不利于央行采取价格手段抑制通货膨胀预期。

  点击下载报告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