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延续振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46 新浪财经

指数延续振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三大盘以5365.22点开盘后小幅震荡,随后在有色金属及稀缺资源板块的带动下展开反弹,盘中一度突破5400点的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报收于5435.81点,上涨上49.28点,成交金额1408亿元;深成指收于18597.61点,涨329.48点,成交金额712亿元,个股普涨,两市下跌家数共105家。从盘面看,农林牧渔板块依旧表现强势,其中,洞庭水殖新赛股份九发股份封至涨停,新农开发、新疆屯河、北大荒也强势上涨;化工化纤板块、数字电视板块也表现良好,而化工化纤指数大幅上涨,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从整体看,周三大盘探底回升,反弹力度不大总体仍维持高位强势整理格局,由于上档技术性阻力较大,而下档均线支撑较强,短期内大盘将维持盘局。

  国都证券:奥运会带来传媒行业新春天

  孙祥臣

  大盘在周二拉出2008年首根阴线后,大盘周三继续上攻,从盘面上看,周三又是中小盘股和题材股的天下,在周二短暂回调后,中小盘股和题材股又全面活跃,上涨个股达1330只,做为近期十分火爆的题材股奥运概念股,经过短期回调后,短期获利筹码已基本回吐,有望借助奥运会的巨大推动力,再度沸腾,建议重点关注。

  九鼎德盛:个股行情主导市场

  朱慧玲

  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周三两市大盘略有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市场呈普涨格局,终盘以全天最高点报收。短线来看,目前权重股强势震荡有利于指数的稳定,而个股板块行情异彩纷呈主导市场,将市场人气维系在较高水平。目前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后市仍有继续震荡走高潜力。

  广州万隆:发行制度改革呼声渐高 两会前或公布利好消息

  提要:相关消息显示,面对愈发增多的要求改革新股发行制度的社会呼声,中国证监会近日邀请部分机构和学者就现行新股发行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于不久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改革意见。我们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将是构建合理公平制度体系的一次重要进步,而相关部门为获得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不排除在两会之前加速推进这一制度的改革,这有可能成为两会前将行情推向一个高潮的重要利好因素。

  东方智慧:王老虎空中抢亲谁输谁赢

  黄硕

  本栏目的“剖析产业整合”这个选题,在2008年开局就遇到了一个极佳的样本——东航遭抢亲事件,故事情节如下:待嫁女子名东航,许下亲事嫁南洋,2008年1月8日原定为东航-新航拜堂成亲日,结果邻家大哥国航大闹婚礼,东航妹子的婚事泡汤。“由于A股和H股两项投票的赞成数均未达到法定的2/3,东航引入新航及淡马锡的议案被否决”,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对于这个结果的反思却很有必要:究竟什么样的整合才是最有效率的产业整合呢?东航、国航、流通股东们的立场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同。还是那句老话:同样一本《红楼梦》,每个人都看出不同的东西。

  银华投资:股指向上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

  周三(1月9日)受美股前夜大跌的拖累,两市早盘曾出现一定震荡,但是午后多数个股涨势强劲,带动股指几乎呈单边上行,最终两市双双以全日次高点报收,一扫昨日的调整阴影。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65.22点,最高5437.76点,最低5346.85点,收盘5435.81点,涨幅0.91%,成交140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202.61点,最高18601.74点,最低18143.47点,收盘18597.61点,涨幅1.80%,成交712.7亿元。两市共有1330只股票上涨,68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明显萎缩。

  新旗舰中心:多方在5日均线上方继续占据主动

  今日上证指数顺势低开,在昨天低点附近获得支撑后,便重新展开回升,虽然权重股盘中又出现压盘,但还是难抵市场做多的热情,下午在市场重新活跃的推动下股指最终收出小阳,反包了昨天的阴线实体。而盘面各板块继续呈现此起彼伏的轮动上攻,化工、煤炭、农业、化纤等主流热点继续表现积极,市场在经过快速回调之后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力。

  大摩投资:股指震荡回升 八股继续活跃

  今日上证指数早盘以5365.22点跳空低开,随后在钢铁、有色金属及稀缺资源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反弹,但由于权重股未有效配合,股指上涨幅度并不大,而量能较昨日同期减少二成。

  消息面上,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受此影响,近期蓄势已久的有色金属板块全面爆发,特别是两个“黄金”一度逼近涨停。但由于近期二、三线股累计涨幅较多,市场受短线获利盘兑现抑制效果相对明显,因此今日指数表现相对疲软。另外QDII业务资格的券商又增三家的消息虽然对券商板块构成刺激,但此消息同样会吸引一定资金的目光,A股市场的流动性将面临紧缩,不利于股指的向上运行。近期板块轮动周期较快,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换股频率对资金流入明显的强势品种予以逢低关注。

  广州博信:缩量震荡蓄势 强势格局未变

  周三消息面上,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不能违反国家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从07年下半年的房贷新政,到最新的从严征收土地闲置费,再到对“小产权房”的政策,国家对房地产业出台的诸多政策,无不在于如何压制房地产行业的无序扩张和房价的过度涨价,而基于08年宏观政策上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对于08年房地产行业投资者还应保持谨慎态度。同时,中国人民银行8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2008年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两大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共回笼资金 2440亿元。新年伊始,央行就出重手大规模回笼资金,这在近年来极为少见,体现了央行在2008年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决心和态度。可以预见,在国内流动性压力依然较大和通货膨胀得不到明显舒缓的背景下,2008年央行通过从紧的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的力度将大大超过2007年。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次贷危机没有单一解决方案,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不可避免和必要的。保尔森认为,住房市场要恢复信心仍需时间,大量积压的未售房将加长调整时间。近期以来,美国次级债危机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但另一方面,美国决策当局已经对次级债危机的严重性及后果有充分的心里准备,并随时准备采取应对措施。因此,我们仍然认为,次级债危机中房地产行业和金融市场的调整在所难免,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衰退可能性不大。

  东海证券:活跃行情仍将保持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一改周二的萎靡不振,重新看到了大部分股票上涨、指数温和推升的喜人局面,从市场热点股票来看,各路主力资金做多股市的信心已经大大提升,涨停个股的家数也使得市场人气能够稳步上升,从目前市局来看,市场有能力继续演绎慢牛行情。但本轮反弹的路径来看,近期市场人气有急速上升的可能,人气的膨胀容易使投资者在激动时犯错误,这是难以回避的规律,对此,投资者既要不忘风险,也要努力在激情燃烧时保持克制。

  世基投资:大盘保持强势 农业股表现抢眼

  下午开盘后,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权重股表现不佳对股指构成压制,这导致大盘出现了一波回落,但午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涨幅超过8%的个股接近30只,农业股表现抢眼,尤其是前期相对表现滞后的水产养殖板块,洞庭水殖、东方海洋涨停,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的棉花股,华星化工、建峰化工的化肥股均居涨幅前列,此外,创投概念、化纤板块也有出色表现,随着航天科技快速拉高,整个军工板块再度出现启动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