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在5日均线上方继续占据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06 新浪财经

多方在5日均线上方继续占据主动

  新旗舰中心

  今日上证指数顺势低开,在昨天低点附近获得支撑后,便重新展开回升,虽然权重股盘中又出现压盘,但还是难抵市场做多的热情,下午在市场重新活跃的推动下股指最终收出小阳,反包了昨天的阴线实体。而盘面各板块继续呈现此起彼伏的轮动上攻,化工、煤炭、农业、化纤等主流热点继续表现积极,市场在经过快速回调之后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力。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利用热点之间的短暂切换,成功进行了一次短线快速整理,快速修复了短期过高的技术指标和清洗部分浮筹,减轻了一部分的上档压力。不过作为昨天护盘主力的大盘蓝筹股,在结束自己使命后又快速回到原有的缓步上升节奏当中运行,市场回到了以题材股炒作为主线的活跃行情之中。如我们这两天所分析的那样,那些经过回抽蓄势的品种,短期上涨显得更加轻松、也更容易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在这种高昂的做多氛围中,代表多数非权重股小市值股的深综指今天已经率先突破昨天高点,这预示着板块轮涨格局将会得到延续。而作为对上证指数影响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同样有继续上攻的能力。因此,投资者只要在其中把握好市场的轮动节奏,就可以寻找到很多机会。

  技术上,各指数连昨天尾盘跳水时的低点都没有击穿就快速回升,市场的强势运行特征显而易见。而且目前各指数的运行基本都是沿着5日均线震荡上攻,在中短期均线系统已经被调整成多头排列的情况下,这种震荡上行的势头短期还将维持,只有当市场出现加速上攻与5日均线形成较大乖离或是收盘放量击穿5日均线时,才会改变目前的趋势从而引发市场较大的震荡。对此,我们认为:在目前股指上升趋势良好的情况下,市场将继续以板块轮涨的形式推升股指走高。而明天是本月第一个重要时间敏感点,会否出现影响目前市场上升格局的波动则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行情的利润做足,将是08年全年能否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