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向上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05 新浪财经

股指向上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

  银华投资

  周三(1月9日)受美股前夜大跌的拖累,两市早盘曾出现一定震荡,但是午后多数个股涨势强劲,带动股指几乎呈单边上行,最终两市双双以全日次高点报收,一扫昨日的调整阴影。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65.22点,最高5437.76点,最低5346.85点,收盘5435.81点,涨幅0.91%,成交140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202.61点,最高18601.74点,最低18143.47点,收盘18597.61点,涨幅1.80%,成交712.7亿元。两市共有1330只股票上涨,68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明显萎缩。

  受到美股前夜大跌的拖累,早段A股市场一度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0.74%,不过,在有色、钢铁、银行等蓝筹品种推动下股指重拾升势,再度振荡回升,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收复5400关口,而盘面深强沪弱的格局也再次表明市场热点依然在“八”类个股的身上;午后,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八一钢铁涨停的带动下,钢铁股走势强劲,全线上扬,年报业绩浪初显苗头,同时,农业和化工两大板块依旧表现强劲,个股的普涨态势进一步推动沪指重新站上5400点,市场人气旺盛。盘中观察,今日个股全面普涨,下跌股票仅60余家,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3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11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二三线品种依然是上涨主力,分时图上黄白两线再度分离。银行、地产股表现稳定,有色金属、钢铁板块相继走强,以农林牧渔、化工、中小板等板块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纷纷反弹,两市无一板块下跌,但中石油的走低对沪指上涨空间的抑制作用仍十分明显。

  整体来看,多方继续依托均线系统掌握对大盘运行的主导权,股指向上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但前方5500点附近将是一个重要阻力位,特别是今日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较为谨慎的心态。我们认为,市场短期热点仍将在“八”类个股中切换,而部分题材、小市值及一些高位放量滞涨的品种将会进入高位震荡,市场热点在短期内不大可能向权重指标股切换,但需要依靠大盘蓝筹股的持续稳定来维持股指的强势。操作上,投资者在关注权重股走势的同时应继续紧紧把握中、小盘主题概念的近期主线,对前期尚未炒作、整体涨幅不大的个股应以持有为主,等待板块轮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