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蓄势志在长远 蓝筹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12 新浪财经

大盘蓄势志在长远蓝筹跃跃欲试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周四大盘以5978点开盘,高开23点,开盘后股指逐波走高,一举越过6000点关口,向新高发起攻击,盘面的走势与周三的走势正好互换,“二八”现象在沉寂一天后就再度发力,而周三反弹力度较强的大部分个股重回调整,且与指数形成巨大的背离,从涨跌情况看,两市下跌家数达到了1100余家,上涨股票多为蓝筹股与强势股,银行板块首当其冲,率先发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均上涨2%,中国石化也大涨创出新高,蓝筹板块一直是资金作战的主战场。

  焦点剖析:

  周四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在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
柴油
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480元和5020元调整为5980元和5520元,受到此消息刺激,石油、石化板块均大幅上涨,中国石化一度大涨8.87%,创出历史新高,黑化股份涨停,泰山石油、中海油服均在利好的刺激下强势上扬。中石油即将登录A股,因此石油板块值得继续关注。另外由于黄金期货价格持续走出新高,黄金板块也表现坚挺,值得长期持有。

  点津物语:

  从周四的盘面看,仅隔一天大盘蓝筹就再次重掌话语权,显示主力资金在权重蓝筹板块上介入极深,该板块有望成为下半年的主战场,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前夕,权重之争也许才刚刚开始,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