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多利空参半 股指短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46 新浪财经

利多利空参半股指短线震荡

  江南证券 张健

  政策导向:消息面上有“成品油调价将使月度CPI上升0.05个百分点”、“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或近期出台”、“社保基金大幅调仓 由九成减为七成以下”、“人民币又见新高 年内升值4.5%”、“四季度煤炭价格或继续上涨”等,利多利空参半,股指短线震荡或将加剧。

  与昨日大盘普涨格局相反,八成以上个股下跌,两市仅有宁波热电博盈投资特力A三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不超过30只,其中ST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受油价今起上涨的影响,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泰山石油等石油石化股涨势喜人,航空等板块受其影响重挫在跌幅榜首,煤炭股亦受益于价格上涨的趋势,继续走强,金融板块的强势亦力挺股指不大跌。环保、化纤、钢铁、纺织机械、造纸等十几个板块跌幅超过了2.5%,显示空头力量增强,今日大盘还将在宽幅震荡过程中寻找支撑平衡点。

  两市股指上午出现震荡调整走势,最低沪指下探5912点,深市19188点。若短线沪指5900点有效失守,应考虑规避风险;目前并不是股指回调的压力很大,而是个股(特别是绩差、小市值股)风险尤大,投资者要特别注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