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关口激烈争夺 宜多看少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18 新浪财经

6000点关口激烈争夺宜多看少动

  华泰证券 董柏明

  周四A股市场呈现振荡走势。因受到权重股集体走强的推动,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收复6000点大关;不过,投资者兑现情绪升温,令市场再现二八分化格局,加上权重股本身亦后继无力,拖累股指逐渐走弱,上证综指考验5900关的支撑。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5950.61点,跌0.07%;深证成指报19283.58点,跌1.27%。

  板块方面,石化、煤炭、金融、地产力撑指数,而多数板块走势相对较弱。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显示市场在再次接近6000点关口心态趋势谨慎,并遭受一定抛售压力。

  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看,当前大盘蓝筹股仍相对抗跌,而中小盘股则跌幅居前。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多数冲高回落,前十大权重股中中石化和中国银行仍维持升势。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超过八成,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只有数只,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则蔓延至100只左右,显示投资者兑现情绪在升温。

  市场热点再次回到指标股上,多数小盘股短期恐难有较好表现,操作难度亦逐步加大。投资者目前仍应多看少动,静待市场调整到位,有明显投资方向后再选择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